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14:12:23| 人氣6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鋼琴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總會有一些情境是很難忘記的

之於我而言

常常是整個畫面就像連續劇截圖一樣

包括對白就印在那畫面上記的一清二楚

 

記不清那一年是幼稚園大班還是小一

就在現在亨記麻辣火鍋對面/三民游泳池的前面

爸爸牽著我走著

突然間就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彈鋼琴

如果買一台鋼琴給我會一直彈下去嗎

然後沒多久

一台嶄新的鋼琴就送到我們家

我也開始了一個禮拜一次的鋼琴家教時間

 

小孩子不知道錢有多大

但我一直記得那台鋼琴是花九萬元買的

很貴喔,要好好彈,爸爸常這樣講

所以我也乖乖的上課

參加鋼琴檢定也參加發表會

一直彈到升國一後

補習的時間壓縮了我練琴的時間

每次想掀開琴蓋媽媽都說晚上彈琴會吵到鄰居

漸漸的

我變成不練琴的孩子

 

最近爸媽整修新家

我終於下定決心把鋼琴運到淡水來

鋼琴到的那天

開心的打開所有的琴譜連彈了一個多小時

雖然我不是很會彈了

樂譜也看不太懂了

但好像都沒忘記琴鍵該落下的位置

一邊彈著

真是一邊想起了那些每天練琴一小時的下午

我的鋼琴就是我的兒時玩伴

這些曲子都是我的童年回憶

我好像大大虧待了他們呀

 

今天調音師來

談起了我的鋼琴是台灣製造的

而現在台灣作鋼琴的工廠都倒光了

而且那時候是用原木製作的鋼琴

現在都是國外進口/大量製造/塑鋼材質的了

調音師感嘆的說

舊的東西比較好

我開心的打電話給爸爸

告訴他這台鋼琴可是無價之寶

現在要買同樣的東西至少要花十幾二十萬元

重點是還不能買到台灣製造的

爸爸高興的說

這台鋼琴就是要買給妳的呀

妳還可以彈

今天是妳生日

就當妳生日禮物

 

現在的我知道了那時候九萬元的價值

知道了以爸爸辛苦的工作,要花這麼一筆大錢需要賺多久

知道了在爸媽節儉的生活下,讓一個孩子持續學琴是多大的花費

他們從來沒說為什麼讓我學琴

但鋼琴的存在一直提醒我

過去的自己是多麼專心致意的投入所愛

單純的爸媽是多麼用心的培養孩子長大

 

一直當作傳家寶的彈下去吧

調音師說

這台舊鋼琴可是可以一直彈到你變成阿嬤呢

那我一定要跟孫子講這台鋼琴的故事

台長: 小黑
人氣(6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皮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37,歡迎光臨
此分類上一篇:卻也美好

vivi
寫得好好喔 ! 鋼琴 🔻
2014-09-17 07:50:08
小黑
^_^
2014-09-19 20:30:17
vivi
掀開琴蓋 就很美好,esfg net 不已; 蓋上了布 ▽
2014-09-20 03:5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