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7 19:45:1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65-10】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走快一點

因為等待的標案開了

要回歸嚴肅的思考曲線

 

凡是跟料理有關的節目都很喜歡看

廚神當道MasterChef US 愛看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烹飪短片也愛看

所以「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紀錄片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看了紀錄片的片段就知道這大廚其實還很年輕

但看了書才瞭解這大廚其實有在米其林餐廳服務的耀眼資歷

 

花了睡前的一點時間看完這本書

喜歡這本書這樣開始

「將雞隻浸在紅酒和香料的醬汁裡醃上六天,就可以作出最美味的紅酒燉雞。烏普雷希‧史密特站在廚房裡的窗邊,仔細評估燒得粉嫩的雞腿,臉上的神情相當滿意:『這顏色實在恰到好處!現在把雞腿撈起來瀝乾,乾煎一下,再淋上甘醇的紅酒,到時候肯定會滋滋作響!』他炯炯發光的眼睛,說明了一切—只要想到這個聲音,他便快樂無比。」

 

最心有所感的則是在愈來愈瞭解安寧病房的每個病人以及這個大廚後

來到的第五章「大廚的選擇」

引言裡說的每一句話都值得深省:

「我越來越不把自己當作一名廚師,而只是一個學過廚藝的人。每一個人都希望工作表現能受到肯定與鼓勵,而我在照護中心裡,卻無法單憑廚藝達到這個目標。這裡的房客,沒有必要面對一心只想自我實現的廚師。我必須努力讓人們接受我,我得透過跟他們的互動,去瞭解他們所需,以及他們對我的期待和願望。」

 

律師在面對每一個在人生中的難關時前來救助的個案

何嘗不該如此自期

當然應該這樣謙卑

台長: 小黑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皮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365-11】見不見 刪不刪
此分類上一篇:【365-9】弟弟的洗澡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