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5 19:40:14|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整個就是養豬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五晚上快7點,我收到我家弟妹傳來的msn訊息,告訴我隔天要去花蓮玩。

是的,就是這麼的臨時,兩天一夜的花蓮遊,就這樣被安排了。

其實,好像也不是這麼回事,早在清明連假前就已經有在講了,只是那次沒成行,上上禮拜我在跟我家弟妹打探消息時,她也說出遊日遙遙無期,沒想到,才問完沒幾天,我家大弟突然就決定要去了。

我回到家的時候約莫晚上9點多,這時要去花蓮的人只有我家大弟夫妻檔和我,而我家小弟不去,我家小妹也不去,懶得找我家爸媽,所以只能把希望放在我家大妹身上了。(都說了是養豬之旅,帶我家爸媽那兩個吃素的是要怎麼養豬啊~)

不瞞各位,一直到晚上過12點了,我們還沒有訂好房間,我家弟妹打電話去他們到花蓮玩時習慣住的那家飯店問有沒有空房時,非常驚嚇的發現那家飯店已經客滿,然後又聽到飯店的人說花蓮好像有辦不知道什麼活動,後來又問另一家飯店(洄瀾),才問到有空房,但是已經太晚,無法接受訂房,必須要等天亮。

(原本我家大弟說,萬一真的訂不到飯店,那就去新竹一日遊吧!害我都已經上拉屎狗家看有沒有旅遊景點可供參考了說。)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啦!禮拜六早上約10點出發,直接上二高轉雪隧,一路殺到宜蘭。

接著請我家大弟的同學幫忙訂房(因為他同學夫妻也要去花蓮玩),我家大弟的同學因為懷孕想吃蜜餞,又因為我家大弟要帶我們到全台僅存的「香雞城」懷舊,於是又花了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在宜蘭停留。

吃到香雞城又買到蜜餞後,大概已經一點多了,接著就上蘇花公路。這個...走過蘇花公路的朋友就知道嘛!一開始都是山路嘛!我是沒差啦!但我家大妹就沒辦法,一上蘇花她就先假裝昏倒。

上了蘇花公路,我家大弟這個熟門熟路的就開始飆,是的,各位沒看錯,他在飆山路,砂石車一輛超過一輛,也一路跟遊覽車說再見,我彷彿一路聽到小黑跑得很喘的聲音,我家大弟說,小黑太重了,馬力又不夠強,一跑山路就喘匹撇。

我家大弟又說,前一陣子他去保養小黑時,保養廠的人看到小黑的輪子整個磨損得很平均,就問我家大弟說,少年ㄟ,你都開很快喔!而且都開山路比較多吼?

哈哈~我家小黑除了開回雲林,最常去的大概就是花蓮了。

差不多開到新城吧!我家弟妹就先打電話去預訂炸蛋蔥油餅,這是我家大弟強力推薦的美食,不要問我哪裡買,我只知道在小巷子裡,有兩家喔!請認明黃色車體的那攤才是正宗的「炸蛋蔥油餅」。

個人感想是,嗯...好吃,蛋沒熟,要小心蛋汁會噴出來或是流了一身。

再來是烤玉米,這攤是在花蓮市區,美琪大飯店旁,這也是我家大弟強力推薦的,本人吃完的感想是,嗯...還可以吃啦!

據說烤玉米攤的老闆之前是在台北某知名飯店工作,月入40萬,不知道是錢賺夠了還是賺累了,所以回家接爸爸的攤子。老闆很喜歡跟客人喇低賽,如果有誰有去買的話,可以跟老闆聊一聊。

吃完烤玉米,就先到飯店去check in了。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下午的點心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於是殺到連日本台節目「大口吃遍台灣」的Matsu都有去吃過的「馬路上日式料理」去吃晚餐,我們點了馬路上綜合壽司小的一份(捲壽司x4、稻荷壽司x2、花壽司x1)、生魚片一份(8片)、烤魚下巴一份、烤喜相逢一份(8條)、蝦沙拉一份、味噌湯4份,不到400大洋。

吃完日本料理,我家大弟的同學也到了,和他們約在液香扁食,去過花蓮幾次,從來沒吃過傳說中的液香扁食,這次吃到了,嗯...也還好嘛!(吃完日本料理有先小逛一下,還跑去Bossni買衣服,奇怪內,Bossni的衣服我在台北就可以買了,幹嘛跑到花蓮買啦)

吃完扁食才8點多,開始在市區逛,我和我家大妹又吃了泡泡冰,然後又開始亂逛,逛完一圈,我家大弟的同學要買某攤很有名的東山鴨頭(在泡泡冰附近),我們則是想留點空間裝晚一點才會出來擺攤的炸螃蟹。(在等鴨頭時,旁邊有投籃機,小玩一次,我才得35分,其實我有好幾顆球有進,但都沒算到分,嗚...)

鴨頭買到後,我們決定先回飯店,路上又忍不住買了一杯「清心福全養樂多綠茶」,還大杯的。(說到這個就很哀怨,人家花蓮才賣30大洋一杯,平平一樣的東西,在台北要價45大洋,貴~~)

回到飯店後就開始癱在床上看電視,我家大弟夫妻跑去他同學那邊聊天,差不多到10點多左右,我家大弟跑回來問螃蟹要買多少,然後就出去買了。

買了5隻螃蟹、1份蟹腳和一份四季豆,我家大妹加點了啤酒一罐(當然是和我分著喝,讓她自己喝完會出人命),4個人很快的掃完,然後非常滿足的去刷牙準備睡覺。(有洗澡啦!在螃蟹買回來之前)

隔天約8點左右下樓吃早餐,9點左右離開飯店,我家弟妹說要去買剝皮辣椒,然後又去買我最愛的水果麻糬,因為我們還要趕去蘇澳吃海鮮,買完該買的就先閃了,我家大弟的同學則是要等前一天我們已經吃到的小吃。

大約1點左右,終於殺到南方澳的富美海鮮,不誇張,富美海鮮旁邊兩個店面的海鮮店空空如也,但富美海鮮卻要領號碼排等位置。領了號碼牌先去點菜,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終於有位置了。

我們點了黑鮪魚一份(7~8片)、炒干貝、炒麵一份、魚蛋沙拉一份、清蒸蝦一份、味噌鮮魚湯、炒空心菜,外加飲料一瓶,1300大洋有找。只可惜當天沒有「倒退嚕」(也就是蝦姑頭),否則就完美了。

吃完就殺回台北了。(我是睡回台北啦!還沒開到雪隧,我就已經不醒人事了)

回到家,稍晚看到「大口吃遍台灣」的重播,看到Matsu也去吃富美海鮮了,整個巧啊!才剛吃完說。(不過,Matsu這集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去拍的了)

最後,跟各位報告一下,禮拜五晚上,我有記得要把相機拿出來充電喔!但是,我忘記帶相機了,所以,以上的美食全部沒有照片。XD

補充,到宜蘭的第一站其實是去買據說很有名的茶葉蛋。

再補充,整趟下來,4人同行含食宿(住4人房)+油錢,一個人大約只花2400大洋,以上僅供參考。

台長: Jacy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嘻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日本遊之熱海賞梅
此分類上一篇:2008日本遊之稻取溫泉女兒節

拉屎狗
看到倒數第三段 差點比中指~
我也好想吃水果麻糬
不過如果要在我家新聞台找介紹新竹的景點..
應該是只寫過17公里海岸線那篇
但完全不推薦~

啊~~~~~~你們居然先跑去吃香雞城了>&quot<
四月初我本來也計畫去宜蘭的
因為前一天在台北瘋太晚 所以沒去..
2008-05-06 14:04:48
版主回應
我有想要服務本台台友ㄚ
沒想到充好電的相機就是忘記上車咩
(其實帶了也沒用,你有聽過豬會先讓你拍完美食照再吃的嗎?我們是養豬之旅耶!美食一到手當然是先嗑再說)
不過,我可以提供水果麻糬和綠茶口味羊羹當補償
這幾天有上台北的話,請找我拿(水果麻糬尚未開封,裡面有5~6種口味喔!我還有買水果棉花糖呢!)

趁著香雞城還在趕快去吃吧
我們去吃的時候覺得它生意沒有很好
裡面的裝潢也都破破舊舊的
不知道何時會被附近的肯爺爺和麥叔叔殲滅
2008-05-06 15:4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