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18:18:27|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日本遊之老奶奶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一團16個人裡,除了兩個小朋友之外,最讓大家記憶深刻的一件事了,連當了十幾年導遊的邱先生也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第三天的午餐,事後據導遊邱先生告訴我們,其實旅行社是沒有事先預計安排的,全賴導遊視當天的情況,再帶大家去找餐廳用餐。

導遊邱先生問問遊覽車司機是否有好的建議,司機先生帶我們到了一家食堂吃飯,食堂裡的服務生幾乎每一個都是阿嬤級的,其中還有一個是高齡86歲的老奶奶。
這就是那天的午餐,小遜弟拍的。

吃完飯後,大家覺得那位86歲高齡的老奶奶好可愛,請導遊幫忙問問可不可以和老奶奶拍照,老奶奶很不好意思的走出廚房,嘴裡忙不迭的用日文說著,我想她大概是在講說,「哎呀~不好意思啦!我老了拍起來不好看啦!」之類的。

拍了第一張之後,老奶奶站起來就要走回廚房,我們拉住老奶奶說,還沒還沒,我們還沒拍呢!

老奶奶很詫異的停了下來,沒想到我們整團的團員都想和老奶奶拍照。
換我和阿遜跟老奶奶拍照。

拍完照後,大家就要走了,有的團員去洗手間,有的團員已經上車,老奶奶一路送著我們到大馬路,跟大家一個一個握手,我只會用很簡單的日文跟老奶奶說,老奶奶,要保重喔!

老奶奶駝著背,牽著我和阿遜到大馬路,我們上了車,老奶奶就站在遊覽車對面的柱子下看著大家,我們跟她揮手,她也跟我們揮手。
我拍完這張,老奶奶就突然掉眼淚了,我第一個發現,大喊「糟糕了啦!阿嬤哭了啦!」

同事伊麗莎跑下去緊緊抱著老奶奶,這時我也鼻酸了,阿遜則早就受不了躲到旁邊哭了。
遊覽車要開走時,食堂裡所有的阿嬤都跑出來送我們。

後來才知道,這家食堂平常並不接待團體,大概是遊覽車司機自己常來吃吧!所以才破例接待我們的。

老奶奶大概沒有想到,我們這群遠來的客人和她語言不通,可是老奶奶對我們的友善讓我們很感動,而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送溫暖給老奶奶,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啊!甚至,有極大的可能是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面了,可是,這頓飯卻成為大家很重要的回憶,這大概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吧!

(本來這個故事是想賣個關子等到遊記寫完再講的說)

台長: Jacy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嘻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日本遊之稻取溫泉女兒節
此分類上一篇:2008日本遊之河津町賞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