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17:59:28| 人氣1,0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日本遊之鐮倉鶴岡八幡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早上7點的morning call,8:30集合。

我和阿遜梳洗完,好不容易把彤給叫醒,大小姐終於在我們連哄帶騙下願意出房門去吃早餐了,此時都已經超過8點了,很匆忙的吃完早餐,我們這一夥人是最後上遊覽車的,真是對不起所有的團員啊!

大約是40分鐘左右的車程,來到鐮倉鶴岡八幡宮。

說到鐮倉,上次來日本時,日本同事Emi不是帶我們去江之島玩嗎?我玩回來後才知道江之島車站的歷史價值,一整個是有眼不識泰山,幸好當初誤打誤撞有拍到江之島車站的照片。

在Emi江之島的家休息時,因為Emi和小海是要過夜的,我們其他人則要回東京,問了Emi還能轉往哪裡玩,Emi上網幫忙查了資料,有推薦我們可以到鐮倉的,但是後來考慮到如果先轉到鐮倉再回東京可能會太晚,就沒去了。

回台灣後再查資料,這才知道鐮倉可是和京都、奈良並稱日本的三大古都,最有名的就是鐮倉大佛,我是沒看過啦!不過,我想應該就跟彰化八卦山大佛差不多吧!(如果不是,也請見諒)

我們去的是鶴岡八幡宮,建於1063年,供奉的是戰神八幡,算是一個很有歷史、很漂亮的神社。不過,很抱歉,我在這裡完全是鬼打牆,一張照片也沒拍到,就等我拿到阿遜、小遜弟和承豪拍的照片,如果有再上傳到相簿吧!

但是,我還是要有點貢獻的,在此提供一下正確的在日本神社拜拜的方式。

首先,日本神社外一定都會有洗手的地方,用水瓢舀起一瓢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水瓢裡會剩一點點水,用左手接水漱口,把水吐掉(水請吐旁邊,不要吐到水池裡),這才完成。(以上動作請用同一瓢水完成)

接著,在神社拜拜時,不是都要先投錢嗎?雖說投多少錢是誠意啦!不過日本人還是有迷信的地方滴,正確的是要投5元硬幣,據說是因為5元的日文發音跟某個吉祥話很像,切記不要投10元,因為日文發音的10元是不吉利的。

投完硬幣後,要拍掌,拍幾下也是學問,看過日本節目吧!一般都是拍兩下,導遊邱先生問說為什麼要拍掌,又為什麼要拍兩下呢?據他說是因為你要告訴神明你來了,就好像你去別人家總是要按電鈴或敲門,主人家才會知道有訪客了嘛!而拍一下太少,怕神明沒聽見,拍三下又太多,所以就拍兩下囉!

也不知道這是真的還是導遊虎爛我們的。

在導遊邱先生跟我們解說這些時,剛好有神社的神職人員下來處理事情。

在台灣,我們買新車的時候,會將新車開到廟裡去一個祈求上路平安的動作,或者是去廟裡求個平安符掛在車上。

在日本也是一樣,拿到新車後會開到神社,由神職人員手持拂塵淨車,象徵將不好的東西趕走,神社山下停了兩三部的新車,都是等著神職人員來做這一個儀式的,有些神社是不讓人拍這些的,尤其是神職人員更不喜歡入鏡,不過鶴岡八幡宮並不忌諱這些,因此這些儀式都是可讓遊客拍照的。

我一樣啥也沒拍到,不過,那個神職人員倒是挺帥的。XD

到了神社,總是要買點御守嘛!這裡導遊又提供一個御守的正確用法。

御守就御守,還有正確用法的喔?

當然有囉!

御守就跟平安符、護身符一樣,都是有法力的時間限制的,就好像我們每一年年初都要去廟裡求平安燈、祭改是一樣的道理。一般說來,御守的有效期限是一年,來年必須要將舊的御守拿回原來買的那個神社,神社會收集後一次燒燬,然後再買一個新的御守。

這個故事告訴我,我上次在淺草觀音寺買的御守已經過期了,就算我再將它掛在包包上也沒用了,所以得再買新的了。(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啊!)

這次只幫自己買御守,照樣找緣結守,還是想找到好對象啊!鶴岡八幡宮的緣結守非常的漂亮(如下圖),另外,也買了一個御守叫「開運花守」,就是一個櫻花造型的手機吊飾。

買開運花守時還有個插曲,因為我只在價格表上看到有開運花守,卻沒看到架上有,找了許久之後,終於去問了販賣御守的神女,在比手劃腳又寫了漢字詢問之後,神女總算是弄懂我們的意思,連忙將放在裡頭的那盒開運花守拿出來,一共有紅、白、粉三種顏色,我買了粉紅色,付完錢立刻就掛到手機上了。

後來發現,我們跟神女問了那個開運花守,神女也將它擺出來後,一堆女生跑去挑那個御守,意外的造成不小的買氣。

另外,因為我們去的這天是假日,也一樣有看到穿著傳統日本結婚禮服--白無瑕的新娘到神社拜拜。新娘是不怎麼美啦!但是看到那一身白無瑕的行頭,還真是會「哇~」的出來。
跟各位說明一下。

最左邊的,就是這次在鶴岡八幡宮買的緣結守,有漂亮到吧!

再來的幸運草手機吊飾是在箱根港的商店買的,幸運草的下方有個日期(字很小),就是小的在下小女子的鳥日子啦!

第三個那朵花就是開運花守啦!

最後一組手機吊飾就是上次買佳麗寶新一季眼影時,我硬跟憶玫ㄠ的手機吊飾,銀色那條和粉紅色十字架閃閃發亮的部份,都是施華洛士奇的水晶。

然後就是我的手機啦!

一整個都是以粉紅色為基調,真是超想招桃花的。XD
神職人員正在幫新車做祈求平安的動作
和彤在追著八幡宮廣場上的鴿子
到八幡宮拜拜的新人
這是在八幡宮後面的湖,大概從第三天開始,我又回復到幾乎整天不離ipod的習慣。
這張是彤的傑作

台長: Jacy
人氣(1,0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嘻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日本遊之蘆之湖 & 虹之鄉
此分類上一篇:2008日本遊之橫濱拉麵博物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