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00:37:28|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memb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事發現場,我們記憶了好多事情,但在事後,我們也忘了好多事情。

  一直以為,寫作是我回憶的救贖,現在卻無力再寫下什麼。

  究竟什麼是幫助你記下的工具?並不是像「明日的記憶」,很多事漸漸忘記,而是沒有什麼是有意義記住的,這也許比前者又更令人可怕。


  最近很多自問,但總是沒有確定的答案。有自問,但無自答。

  我承認,我的記性越來越差了,尤其在工作上。但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到底有什麼是值得好好思考,並且納入我的記憶庫的?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個自找煩惱的人。但是我卻無法置它們於不顧,當這些感受,漸漸從我的生活中消失的時候。

  對「現實」來說,浪漫無必要。所以我們會過得這麼痛苦,會在意眼前的柴米油鹽。如果像是「海邊的卡夫卡」一樣,我們在一座寂寞的森林住了下來,只有一間小木屋和滿屋子的書,與夜夜擠滿天空的星星,我想能夠記下的又更多了。

  對我來說,數星星也許比數鈔票來得有趣多了。

  如果不是必要,有誰願意為了一口飯,在社會裡無止盡的奔忙著?如果有空閒,誰不想停下腳步,看一下快要失去藍色的天空?

  在上課的時候,常常跟同學開玩笑,請他們不要用「天空藍」或「草地綠」這樣抽象的字眼,因為我不知道你們家的天空有多藍、草地有多綠。

  但是又有誰有仔細看過自己頭上的天空,到底有多藍?


  有什麼是你想要,也該要記住的?

  我想知道。

  知道以後,也不在乎忘了什麼了。

  

台長: 何守琦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燭台底下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泛黃的信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