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3 18:30:25|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此以後,我恨雨天和大理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一的某天早上,下著雨。

  我一起床就突然有一線直覺閃過,有預感今天一定會很倒楣。基於這個「正當」的理由,我倒頭又睡。可是這時候,第二個鬧鐘響了,它放在離我床邊一公尺的地方,我必須從床上爬起來才能把它關掉。

  這時候很想睡覺的我該怎麼辦呢?當然是發揮我的聰明機智,想個主意能讓我不把頭從枕頭上移開,又可以輕易把鬧鐘關掉。我是怎麼做的呢?你想知道嗎?就是拿枕頭靠在臉旁,然後把鬧鐘關掉啦!(什麼?你說我莊孝維?)

  正當我要開始我的回籠覺的時候,腦中突然浮現了一個人的身影。她就好像神燈精靈一樣,從我的思緒裡「飄」了出來。在我身邊形成了一個非常清晰的人像,她左手插腰,右手的食指一直戳我的頭,活像個會攻擊人的茶壺似的-她就是我當時的女朋友。

  她用她那有點「ㄋㄟ」的聲音說:「如果你再請假,我以後都再也不理你了!」噯?這句話好熟,好像她前幾天才跟我說過。我記得當時她的神情是非常嚴肅的,一點都不像開玩笑。我不想因為請一天假就失去一個女朋友,所以我只好趕緊從床上跳起來,用音速換衣服和刷牙洗臉。

  順帶一提,高一的時候,我真的是很會請假的。(不知道算不算是一項專長?)記得我高一上的時候,請了一百多節的假;但是自從高一下被女朋友約束之後,就減少到了四十幾節。不過其實高一的時候,是有一些特殊原因的。總之,她還是功不可沒啦!

  我家離學校很近,用跑的兩分鐘就到了。而現在離規定時間還有五分鐘,所以我一點都不怕會遲到。但是因為正在下雨,所以我還是不得不用跑的去學校。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整我,我跑得越快,雨下得越大,到了學校門口,我也成了落湯雞。

  心情真的很不好,早知道我就不來了,幹嘛到這裡活受罪,在家裡溫暖被窩裡不是很好嗎?我氣憤地走進了學校的中廊,中廊上也有很多剛來上課的,或是經過的人。那閃亮的大理石地板是新裝修的,而我邊想著我在家睡覺的情景邊在那「高貴」的大理石地板上走了幾步之後,一失足,一屁股跌在地上。

  那時候,我覺得熙來攘往的人潮好像都停了下來。接著有一個女生對著她們那群看起來很八卦的女生說:「妳們看,有人跌倒耶!」然後是一陣竊笑。我又看到了旁邊有一個男生看到了我這個情形之後,開始躡手躡腳的走起路來;也有人在憋笑,更有人直接就爆笑了出來……。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離開現場。希望他們不會在下課的時候跟同學們討論;也希望他們不會在家裡晚餐的時候,把它當學校趣事提出來給家人娛樂;更不希望有認識我的人看見,就算有,我希望他們明天早上醒來,會什麼都忘記。

  正在我氣急敗壞的時候,後面反而跟上了一個女孩子。她快速地走到我的旁邊,對我好像很關心的問:「你沒事吧?」我不理她,繼續往我的教室走。「你真的沒事嗎?」她稍微大聲了點。我轉過頭瞪了她一下,回頭又開始走。「你的屁股會不會痛啊?」她很大聲的問。這時候,全中廊的人又全部停了下來,看著我和她。

  「關妳屁事啊?」我對著那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女孩大喊。有看過被淋溼的紅蘋果嗎?那就是我當時的臉。

  從此以後,我恨雨天和大理石。

By 琦 2002.01.12

台長: 何守琦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高中時期 |
此分類上一篇:變形金剛觀後感之我的黑色小戰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