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1:57:11|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食】聆聽內在的聲音(三)--跟著感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帶著電腦來,但是,已經兩天了,它紋風不動,安靜地躺在我的床頭邊。

不想再勉強自己做什麼!

這兩天--

我很疲倦,因此,第一天昏昏沉沉地睡了一整天;

翌日清晨,喝完檸檬水,穢物排除後,我獨自到林中散步,發現了一隻體型龐大的怪鳥;

我在行禪之道漫步,腳底踏著柔軟的青苔,感受那濕軟冰涼的滋潤。心裡默誦著《心經》、《大悲呪》,低頭觀察地面蟲蟻的行蹤,小心地避開,避免自己的大腳丫傷及無辜;

瑜珈和靜坐課程,我享受其中;閒餘時間,坐在長廊上,沐浴涼風,閱讀周姐帶來送我的書籍;

入夜,我往幽暗樹林行去,去探尋螢火蟲的綠光;抬頭仰望天際,從枝葉間,窺見迷濛的半月,在薄雲的掩擁下,似羞似嬌。

沒事,觀察一下自己的蕁麻疹,試圖探尋它的出沒時間;得空,撥電話回家,問候家中的小寶貝,看看他是否情緒愉悅、快樂平安!

臨睡前,與周姐暢談對孩子的管教問題。

這兩天,跟著身體的感覺走,做了許多事,唯一沒做的是--打開電腦。

原以為,不趕緊工作,心情必定會陷入焦慮。兩天下來,才發現,過去的焦慮,是「心」所造就。

因為,心安排著身體的一切,催促著身體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身體狀況佳,該認真工作時,偏偏心識紛飛,抓取如煙塵般消逝的記憶,要不就是幻想著渺不可知的未來;遲滯懈怠,直到身體疲累了,偏偏不許它休息,泡上一杯濃茶為它醒腦,或是沖上濃度加倍的咖啡為它提神;有時身體不適,心卻偏偏不讓它休息,為了一些既定的約會,早已安排好的採訪,讓身體疲於奔命;身體不支了,沉重的眼皮漸漸垂下,心卻要喝斥它:「不許打瞌睡,這樣跟人談話適不禮貌的。」;體力透支了,心卻硬是要它握著方向盤,奔赴下一個行程。實在累到不行,心才允許它,將車停靠到路邊,閉目小憩片刻。

心真的很獨裁,不通人情地操縱著身體。可憐的身體,被心折磨疲累不堪,只好發出嚴正抗議。

頭疼暈眩、卵巢囊腫、肩頸僵硬、腰酸背痛、一堆症狀傾巢而出,因為還能忍受,心也就不理會身體的訊息。直到,失調的免疫系統以大量的蕁麻疹,不分日夜攻擊,才讓心意識到,身體真的出了問題。

心,切切反省,過去對身體的「霸道橫行」;心,深深懺悔,過去對身體的「倒行逆施」;心,決定聆聽身體的感受;心,決定臣服於身體的命令。

於是,身體想散步,心順從著;身體想睡覺,心順從著;身體想靜坐,心順從著;身體想閱讀,心順從著;身體不想工作,心也完全順從(其實,心也好想把工作暫時拋開,就是太固執,想不開)。

兩天下來,身與心真的成為一體,水乳交融,沒有矛盾、沒有衝突、沒有抗衡、沒有紛爭。

讓身體發號施令,跟著身體的感覺走,身心協調、和諧,我這個身心的主人,才真正感受到,原來,這樣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台長: 默言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