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0 16:38:0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渡平原閒適的餘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才和朋友大啖日式串燒,上週末又因同事離職送舊聚餐,昨天晚上又和一位極敬佩的朋友共餐。可能是上天憐我這半年來每天工作十二小時,特意犒賞我已圓滾滾的肚皮。

和朋友步出關渡捷運站,拋開市區的喧囂,絮絮地胡天胡地,信步走著。這餐廳位於靜謐的住宅區,一片寂靜黑幕鑲嵌著淨白的路燈,前方泛著溫黃燈光的小館子即是。進入餐廳映入眼簾的是簡單樸質的裝潢,食客分散零星,朋友說這就是他喜歡這裡的理由,安靜悠閒地享受美食。正符合這家餐廳的TAPAS(西班牙的小菜,酒館幾乎都供應)精神,隨性適意,餐桌禮節優雅高尚全部滾開,只有愜意留下(對行動大剌剌的我來講,天堂!!)。

首先上菜的是TAPAS小菜,有鵝肝醬慕斯,鴨胸肉及黃芥茉蛋沙拉。跟上週末我才吃過的怪味腥膻鵝肝醬來講,昨天的舌頭才算在鵝肝醬和香料中得到香醇的撫慰,和酥脆的麵包一起在口腔裡共舞。鴨胸肉則是佐生菜絲和鮮橙片,鴨胸的燻香濃厚,和爽口的生菜及酸甜的橙片則是合作無間,莫怪朋友到最後尚不捨得最後一絲生菜。黃芥末一向是我和熱狗中間的最佳媒人,和水煮蛋跟新鮮的蔬菜配合,酸酸甜甜爽脆宜人。後來的蔬菜濃湯,漂浮其上的烤香葵花子則是畫龍點睛的好味道。重頭戲是主菜烤羊排,由服務生推出當場切開香味四溢,肉裡血水沁出,露出粉嫩的粉紅切面,外脆內嫩,很少吃整塊紅肉如我,也不覺滯膩。甜點是柳橙醬咖啡奶酪,香濃滑嫩。附餐咖啡一入口,是晚餐的魔鬼終結者,這是熟悉的味道,果不其然,瞄到他們在補lavazza的豆子。

回家望著也是台北天空的關渡夜空,多了些閃爍,心裡也多了些閒情閃動。
==================================

水鳥公園52號
關渡知行路260巷52號
TEL: 2858-3377
這在關渡水鳥公園旁邊,要是來用午餐,可以稍後到水鳥公園去溜達賞鳥,或是到北投泡湯,都是週末良方.本來要幫他們照張照片宣傳一下,我竟然忘了我那還沒開張的相機。

台長: Sandra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