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20:28:01|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庶民的滋味-秋吉串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隨著日本美食節目的風行,再加上哈日風起,很多人都會踏著電視指南的腳步行進.不似精緻禪味的懷石料理,其實我比較偏好所謂的庶民風味(就是日本人意指的平民口味),因為看到懷石料理一個個小巧精緻的杯盤,手腳拙劣的我總是得小心翼翼,深恐打破了其中任一,就破壞了整頓巧奪天工的美食.

朋友先到了, 我則是步履疲累但急促,一聞到食物的香氣, 步伐就愉悅加快地邁入店裡.我們在吧台坐下. 似乎串燒不是屬於晚餐時間, 店裡人丁零星, 倒是可愛的女店員們招呼熱絡. 我們轆轆的饑腸也開始熱切期待.

朋友先點了一些蔬菜, 芝麻拌菜, 感覺就是頭腦裡的和式風味. 至於小黃瓜, 店員推薦他們的調醬(辣椒跟蒜泥香油等)調醬油作沾醬, 吃起來除了黃瓜的清甜, 更多了豐富的辛香. 還有我愛的芝麻小魚,非常"刷嘴", 讓我一筷接一筷. 肉類方面,土雞肉, 牛肉,還有羊小排, 都是烤得恰到好處, 外表油亮鮮豔, 吃起來肉汁滿溢嘴中. 魚類我則是一定點鯛下巴, 鮮美肉豐. 另外還有他們的組合串, 我最喜歡的是培根蝦捲, 焦黃的培根包裹著脆爽的蝦仁, 非常爽口. 紫蘇飯團也讓我的脾胃順服, 因為裡面有我一向鍾愛的銀魚, 越嚼越香. 另外師傅對筊白筍施展巧技, 變成一落落潔白的筍瓣, 隨後便化成嘴裡的甜潤.

串燒一向和啤酒對味, 台灣生啤, 自然是我們這些年紀稍長不哈日族的上選. 幾杯啤酒下肚, 和可愛的店員們說說笑笑, 在疲累得一天後, 讓人好不舒暢. 隨著夜幕低垂, 食客們魚貫而入, 倒是我們兩個上班族酒酣肚飽, 沒入捷運的入口.

==============================
我們是去市民大道店, 客人比忠孝東路店少多了, 或者大家喜歡吃串燒當宵夜吧,我們到得太早了. 美眉真的很熱情又可愛, 坐在吧台的我偷看了一下師傅, 也是少年仔喔!

市民大道四段122號
TEL:27401227

台長: Sandra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