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03:08:2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mma書庫第一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並沒有像很多媽媽一樣,一出生就幫emma買很多的圖書,一方面是那時熱衷其他種類的商品(對啦,就是衣服什麼有的沒的),一方面是emma好像對布書也沒什麼反應.........

後來,我發現,可能是我說故事功力太差,導致她一點興趣都沒有.........

去年我回台灣住好長一段時間,妹妹那時五個多月大........同樣的Milly the mouse,我媽唸起來就生動活潑,搭配各種歌曲跟動作,妹妹因此學到了不少詞彙跟圖像,也熟悉了這些歌曲...........

milly the mouse 之後,仍是同學Leo夫婦的贊助,--a day with Barney;從我高中時期到美西住宿家庭起,我就一直懷疑為何這隻紫色的恐龍會紅(就像後來懷疑海綿寶寶跟dora一樣,當然,海綿寶寶的笑點從接觸之後就深深為之吸引).........但總之,不知道有沒有看懂,emma頗愛聽我念這本書......



51828XYFJAL__SS500_.jpg


當然,我在emma出生前也買了一些我小時候很愛的書,譬如是curious george,goldilock, etc,但以她現在的年紀來說還是太早了.....

第一本正式買的書,是brown bear b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而這本經典至極的童書,還可以配上簡單的旋律變成一首歌........雖然emma一直沒有非常喜愛這一本書,但媽媽卻把這首歌背得滾瓜爛熟(包括後來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當做睡前的"念書歌",常念著念著就媽媽自己睡著了..........

Brown Bear有很多姊妹作,像polar bear, panda bear,但我覺得都沒有像這本來的經典,加上姊妹作中有很多對媽媽來說艱澀的動物單字,所以從圖書館不停的續借就夠了.........

如果想體驗一下,可以上youtube搜尋,作者bill martin jr親自為您唱完這本書!

而繪者eric carle也是童書經典,有一系列very+ 形容詞+名詞的書,其中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是我幫妹妹買的第一本!他色彩鮮明的幾何畫法很吸引人..........只是妹妹比較有興趣用手指去戳那些毛毛蟲吃過的洞跟等媽媽唱最後蝴蝶的歌...........而最近從圖書館借得the very busy spider讓他每念必哭!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畢竟,itsy bitsy spider是他最愛的歌之一,應該不是因為怕蜘蛛...........而他的From Head to Toe卻深得emma的心,只是媽媽每次要作所有動物的動作,非常疲累!

另一個我跟妹妹的最愛, 就是作者Sandra Boynton!

作者有一系列的書,我們買了很多,第一本也是最愛的一本,就是THE GOING TO BED BOOK,幾乎是睡前必備!boynton的書有一種她自稱seious silliness的笑點,加上朗朗上口的押韻詞句,媽媽一口氣背下好幾本.......

圖書館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常常一借就是十幾本,我真的是很感謝有這樣一個地方提供這麼多的資源!

 

 

 

 


 

台長: cheya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