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3:40:0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份情傳下去 不許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鼓勵我的是你

最體諒人的是你

奉獻無私最多的是你

不能全盤體悟你所承受的壓力

但仍能感受到你表現出的憊疲

只是

這不就是你曾告訴我的人生無常

但再怎樣都不能有什麼理由恣意放棄自己

你明白的

你懂得一個人的感染力是無遠弗屆的

你知道你所發出的念頭

我們會在不覺當中察覺到

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情

已經在我們的身邊發生

你明白那種失去至親的錐心之苦

你知道那般沒了熟悉的刺痛覺知

你可以想像有多少人深愛著你

你可以想像有多少人得到你的幫助

你怎能在連盡全力試試之前

就說要放棄

你怎麼可以

你怎模忍心讓朋友為你傷心落淚

你怎麼忍心讓母親為你抱頭失聲

你怎麼可以讓師長為你無限唏噓

你怎麼可以

最初你將這份情傳遞下去

不也就讓我們更有信心

使倦怠和疲累的身軀及心靈

都因為你的每一舉動與話語

沒有讓我們對人生感到厭倦

不再對自己人生覺得沒意義

因為你這麼好的朋友

因為你如此的體諒人

因為你如此的重情意

因為你如此的用誠心

因為你如此的沒心機

因為你如此的不可代替

因為你如此的不可思議

因為你如此的不可言喻

因為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讚美你這麼美好的小菩薩

到哪裡去找

到哪裡可看到

至少在我所認識的人裡

沒有人可以像你

我想這個世界上

也不會找到第二個你

你必須生存

你必須活下去

生命的終點?

你問我!

我沒辦法回答你

但我曉得

若你沒用時間來體悟去證明

你永遠只有迷惑

你永遠不曉得事情的真相



一直再摸索

一直再追逐

連我這麼不甚舉足輕重的人

都苟延殘喘的活了下來



更加不可以

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對生命的熱忱澆熄

有太多人需要你的幫助

有很多事需要你來處理

有更寬廣的空間等著你來發揮

有更遼闊的世界等著你來看盡

人生的確有許多不如意

但你明白自己

不能輕易被擊倒

你沒有那麼軟弱

你沒有那麼不堪一擊

你是自信的

你是灑脫的

你給人關懷

你讓人自在



要讓這份情傳下去

不許斷

不要道別離

不准說放棄

不准不盡力

不准輕視生命

不准讓人傷心

不准一再洩氣

不准打壓自己

不可以

你不可以

許多年過去

我已經不再輕易流淚

除了快要不能自己

在我媽面前

我不想

再泣

請你

珍重你自己

別忘了有很多人愛著你

請你

珍惜你自己

別以為已經沒有多餘的溫情

至少

讓專惹麻煩的我

在有生之年

能跟你切磋學習

不可多得的你

請讓這份情

繼續延續下去!

stala!

台長: 港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