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9 09:55:3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我就是一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但對我來說,卻是極其必要~我就是一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生。
這倒不是指我時時刻刻都得沉浸在兩人世界中,而是我必須始終都有一個愛慕的對象在心裡頭,無論這段關係是雙向或單向的。

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固然是難得的緣份,關係好時彷彿全天下最美好的東西也無法與之匹敵,有了對方,感覺力量強大得彷彿什麼事情都辦得到、什麼難題都解決得了。能夠牽著對方的手走人生其中一段路,或就這麼走到最後,不論長短如何,我想我會時而十指緊扣,至兩人都微微發疼以銘記此刻;時而僅是輕攬著對方,但離他略遠一些,享受仍保有自我空間卻也還是「You lead, I’ll follow.」的浪漫自在情懷。
更重要的是〜享受每一個共同擁有的當下!紛紛擾擾的事情一直都在發生,此時此刻就是最寶貴的時刻。所有共同創造的經歷與回憶,以及那只有你我明瞭的默契與獨特珍貴性,皆是無論彼此身邊是否繼續有不同的人來來去去,也永遠無法磨滅的永恆存在。回憶這東西,只要腦子不受傷、沒有阿茲海默症、還未嗝屁(oops!;)就誰也奪不走!
而若因為身份、年齡、時機、狀態、心態、大環境……等等的因素讓兩人無法走在一起,我也會選擇去享受默默凝望著他的背影,遠遠地陪伴他、為他祝禱的純粹幸福,直到我自己主動選擇走開。
聽起來很傻,可只要心中有某個人的存在,我們的心,就會不自覺地柔軟、易感了起來,這樣不是挺好的嗎?暗戀、明戀也好;一廂情願或兩情相悅也罷,當遇見「幾乎能按中妳所有按鈕,並將最原本的妳帶回來給妳自己」的那個人時~勇敢一些!do something!愛過,總比錯過好啊!
有些人,你一輩子不會再遇到;有些人,你一輩子都遇不到;但有些人,你一旦遇到了~就是一輩子。你要說這是緣份fate),還是命運destiny & fortune)呢?
不管是什麼,若有幸和一個正好也愛上你的人相愛,千萬要記得~千萬要珍惜!千萬要把握!當他(她)在妳(你)耳邊真情傾訴:「I like to breathe your breath…」時,請牢牢抓住這個願意隨著你(妳)呼吸、情緒起伏的人!只要你(妳)覺得她(他)值得!
不過,等到兩個人真的在一起了,真正的問題才會一一浮現,難拿高分的戀愛學堂也才正式開課呢!
永遠都要勤於溝通彼此的需求,用心體驗真正的需要與被需要~無論和另一半是多麼的契合,多麼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終需明白兩個來自不同家庭、教育,甚至社會背景的個體,必會存在或多或少思想上的根本性差異,生活習慣的不同更是在所難免,因此不斷地溝通、不斷地磨合才會讓兩人關係漸趨穩定。過程也許異常辛苦,而且愈愛對方,痛苦愈甚~因為層出不窮、大大小小適應上的問題會讓你以為對方不喜歡原本的自己,竭力地互相配合而沒有限度地改變自己時,終將導致失衡與下一次更激烈的衝突……。這樣起伏過於劇烈的溝通當然可以避免,只要雙方記得時時溫柔提醒自己與對方,腳步放慢些、放緩些(當然,熱戀期實在很難做到;)基礎打得愈穩固,將來的路才會愈緜延寬廣。

還記得直樹、湘琴在試婚紗時,直樹對著DV侃侃而談的「煮水理論」嗎?原文是這樣的:
「直樹:結婚還不就那樣,兩個人愛到底,愛得死去活來的,剛認識時,就像一壺冷水,你瘋狂地給它加熱,一直加一直加,加到水開了,然後你就會問: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啊!?一直到結婚時,什麼事情該做的都做了,該熱的也都熱過頭了,原本滿滿的壺水都見底啦!愛情都沒了。等待壺水燒乾,不是燒乾了分手,就是硬著頭皮燒破壺底,什麼都沒啦!
湘琴:囉嗦……
直樹:愛情沒了,壺也沒了,水也沒了,什麼都沒了……
湘琴:那你的意思就是說你不愛我囉?對吧?!早說嘛!(湘琴生氣了)
直樹:正好相反,我會愈來愈愛妳!我們的水會持續地在加溫,我會慢慢地等到水開了,然後再緩緩地保持它,讓它一直處於在沸騰狀態
湘琴:聽不懂!
直樹:意思就是我會愈來愈愛妳!一直愛、一直愛,一直愛到我們都變成了老公公老婆婆!這樣可以了吧?!
湘琴:好啦!這樣我就聽懂了。」
不過,現在的我倒更同意這樣的說法~別害怕給予熱情,兩個人的感情生活若真好比一壺水,那麼我相信兩人除了有控制加溫快慢的能力,亦皆有掀開壺蓋、持續為彼此的愛加碼加水啦;)的能力!更進一步來說,要努力累積兩人感情生活的基金,兩人的愛才不會那麼脆弱~它們可以是真誠、了解、體貼、情趣、包容、寬恕、信任、令人窩心的舉動、同甘共苦的經驗或某種革命情感……等各種形式的貨幣,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積極存錢!否則經常存了一天卻因故用掉兩天份,本錢永遠不夠用!
“Trust is earned , not given. ”
沒有靠長時間令人信任、安心的行為累積而贏得對方信任,反而一開始交往沒多久即要求人家給予信任,是有些強人所難與不合情理的。
曾去看過多次加演、從從哥(湘琴爸;)挑大樑演出的舞台劇「巴黎花街」,非常喜歡其中某段台詞:「一個人一生當中,能談幾次戀愛?遇見幾個真心愛過的人?最幸福的是,能和自己最心愛的人,談一輩子的戀愛……
你(妳),幸福遇見這樣的人了嗎?
愛人就像一面鏡子,總會赤裸地、毫不加以掩飾地反映出我們自己的模樣,帶你看見最真實的自己,只要願意詳加關照,你不但會愈來愈了解對方,還會更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真正需要什麼。

台長: 惡魔天使之間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貼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真的很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