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21:59:02|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缺中的突破-陳義明牧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經:列王記下四:1-7

  1.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2. 以利沙問他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他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3.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 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5.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他就倒油。

  6. 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

1.將欠缺帶到上帝的面前

在古代先知似同上帝.有欠缺的第一項要做的不是煩惱,而是帶到上帝的面前.禱告不是沒辦法中的辦法,而是第一項最好的方法

要將需要排列在上帝面前,有時人的掛慮不是把事情簡單化了,而是讓它更複雜化了

上帝依舊掌權,上帝眷顧我們的需要.

要將你的需要困難帶到主的面前.主有它的預備

2.要記念計算你所擁有資源

先知問的是”你家裡有什麼﹖”而不是”你家裡欠缺什麼﹖”婦人回答的是”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在欠缺的困境中,想要突破要知自己有什麼,而不是說”我什麼都沒有”,一直看到自己沒有的,只會勞苦,要看見主早以為我們預備的,並己帶到我們身邊,給我們的就是那麼的恩典滿滿

”要看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那就會看到原來自己擁有的是那麼多的恩典,是那麼多的資源

3.要有信心的行動

要主動的憑著信心行動,被動也是比較軟弱沒信心的表現.,要沒主動的行動,怎麼會知道”門”己為我們而開啟,門是不會一直都被開啟的

沒去打開門,怎麼會知道還有另一道門,己經為我而開

有時上帝要我們等候,要有信心的去開啟男一扇門,主會給我們超越人所想的

4.不要限制上帝的作為(對上帝的心意所說)

 經文裡,不是油用了.而是器具用完了.換個方式說:是器具用完了,不是油用完了.所以才停止的.

上帝的恩典是不會停止的

祈求主打開我的深度和寬度.讓我有多的器皿(自己的器皿),不要受限制.

上帝的愛永遠不會變,但上帝的作為會改變,上帝的作為是令人奇妙的,祂不是一成不變的作為,祂永遠不會老套,要對祂有所期待

詩篇 六十八:10

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回到上帝的面前,用信心跟著祂,祂必眷顧我

 

感謝主,讓陳義明牧師於10/17 到信義教會為主日學紀念主日請安及報告,好久沒有被主日的講道打中我的心了..至許弘恩牧師到宜蘭教會封牧後,教會沒有固定的駐會牧著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個人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日前和長旺哥MSN,長旺哥提醒我,不要讓服事捆綁了你的靈命成長,長旺哥建議我,如到明年信義尚沒有固定的駐會牧師時,要停止服事,因為自己都沒有靈命上的成長,怎麼去教禱主日學的羊群.

今天因主日學要拆為三個班,所以老師有點調整,我問了其中一位老師說,教會何時會有固定的牧者,她問怎麼了,我說如果到明年沒有固定的牧者,我要暫停我的服事了.她不解的看著我,一切放在禱告中吧!!

學習順服,這學分不好修..但在主的帶領中,我會一步一步往下走...

祈求主的帶領.讓我在祢的恩典中,永不離開祢


台長: 惡魔天使之間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上帝我父★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受洗了
此分類上一篇:破癮而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