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9 03:59:20|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我敬愛的二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流了一堆眼淚

寫下了整個過程,

按下發表文章後,

卻只給我一個

oops!

伺服器忙碌中,請稍後再嘗試。

 

這是在告訴我要放下一切嗎?

實在是太殘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7/25再度鼓起勇氣,記錄這一段過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

7/8星期五

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星期五,

但是在下班前,接到大嫂的電話,說二舅出事,已經在下午過世了...

原本還覺得不可能,應該是搞錯了,但後來經過喵妹的證實,

喵完全沒有工作心情,雙手顫抖、眼淚無法抑制,不斷滑落...

騎車回家的途中,

淚水一再模糊的眼眶,經過府中站時,

一輛救護車從後方呼嘯而過,

不知為何,壓抑的情緒潰堤,還在等紅燈的喵喵放聲痛哭...

 

回到家,哈姆已經在家等待,

哈姆看到喵滿臉淚水,不知所措,

雖然一直問原因,但不知為何,喵無法把這件事說出口,

不知道哭了多久,喵試著整理情緒,告訴哈姆這壞消息...

7/15

這個星期,喵晚上幾乎都是哭著睡著,

星期五早上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做完簡報,

中午就跟哥哥一起開車回台中,

哥哥問我:你覺得人死了以後會怎樣?有輪迴嗎?

喵說: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只有留下來的人會傷心難過,走了的人不會有感覺...

哥哥:有個全身都不能動,只能用喉嚨振動表達意見的物理學家說,人死了就像關掉的電燈,什麼都沒有!

喵:我同意~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可以挽回,可是就這種事情不行。

三點左右下王田交流道,到達外公家,

站在二舅的照片前,完全無法抑制眼淚和情緒,

誦經的比丘尼說:我們接下來要念的經,就是要告訴大家,要他放下一切,跟著菩薩走,不要牽掛...

他可以放下,可是大家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淡化這深深的傷口..

7/16做功德

這天,搭建好的靈堂裡,排滿了據說花了十個小時才插好的花,

這一整天,都在念經,從早到晚,

念的是「慈悲三昧水懺經」,總共有上、中、下三卷,

念經的比丘尼用唱的,喵用讀書的方式念,

整天下來,嗓子都啞了...

經文的連結如下:

http://home.educities.edu.tw/wonderfulway/wdm01/w011104.htm

我只能說,念經可以讓人暫時忘記傷痛,

專心念經的時候,只能說佩服這寫經文的人,

怎麼能想到這麼多壞事,

而且都做完 了才來懺悔(詳見中卷),真是無言...

晚上又念了一本心的經文,

接著是迎棺與入殮...

回到家已接近午夜...

7/17送別

這天大家都睡晚了,喵醒來已經七點半

 

冗長的家祭與公祭,

看著坐在角落的外公紅著眼眶忍住眼淚,

坐在喵前面,一向樂觀堅強的二舅媽更是反覆擦拭眼淚,

公祭的第一組是顏清標,

忍不住要說,他長得跟小舅舅好像阿...

 

結束了這個過程,

是最讓人難受的瞻仰遺容與封棺,

在場所有人都紅了眼眶,就連喵爸也紅著眼眶火速跑到外面擦眼淚,

最後二舅媽對著二舅說完道別的話,

一走出來,隨即放聲痛哭,

這真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時刻...

 

我們晚輩送著二舅走到工廠門外,

再搭乘遊覽車到台中火葬場...

正式跟二舅告別......

______

在這整個過程,

喵告訴自己:人走了,他不會有感覺,但是他會希望大家過得開心快樂,他不會希望大家都這麼傷心難過,所以我們不要傷心,要繼續快樂過日子,雖然很難,但是希望時間能夠帶走一切。

這星期很忙碌,已經不再想這件事,

繼續完成這篇文章,雖然還是讓我很難過,

但是跟上次比起來,

眼淚少了很多(我還邊看韓劇緩和情緒),

我想明天眼睛應該不會腫得太難看吧(上次的眼睛簡直就是加了發泡錠一樣,連上了深色眼影都還是很難看)

 

最後,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平安快樂過日子!

 

喵說:如果有一天我掛了,千萬不要念經給我聽(我可能會從棺材裡跳出來拜託大家不要念),也不要什麼儀式,就直接火化再樹葬或海葬,要記得每天都要開心就好!

台長: 胖喵喵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特別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又過了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無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