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9:09:2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春福建訪友行D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我們在賓館吃早餐,有麵線糊,我想算是廈門的特色小吃吧。接着坐人力三輪車到開元寺,泉州的三輪車很特別,跟別地的不同,乘客的座位不是在後面,是在司機的左手邊,我們一前一後的坐著。司機很沉默,跟我們沒一句話。三輪車在馬路上穿插,很危險啊﹗

開元寺不大,也沒甚麼特別,只是寺中的兩個座木塔較具特色。遊完開元寺,我們想徒步到市中心,可是走錯方向,越走就越僻靜,周圍鬼影都遇不著,建築物很新,像是新開發區。這時看到由石獅、晉江等來泉州的班車,我們心想大事不妙了,我們快要走到晉江了,於是往回走。終於走到市中心,亂碰亂撞,到了元妙觀,其中一個可愛的大銅錢,要拍照真不容易。由元妙觀坐車到清淨寺,參觀一下這座特色的清淨寺。這趟福建之旅,我們一次過看了五種宗教的建築——在廈門看佛教的南菩陀,在鼓浪嶼看到天主教堂,在泉州看佛教的開元寺、基督教堂、道教的元妙觀、以及伊斯蘭教的清淨寺。

中午我們吃炒麵,福建的炒麵不是用芽菜,而是拌椰菜跟紅蘿蔔,我記得以前我家樓下開的炒麵也是這樣炒,店主一定是福建人了。

買了中午兩點到漳州的車票,我和草匆匆趕到車站。可是我們這兩個路痴,每到一個新地方都不忘要迷路,走到大洋百貨還找不到酒店取回行李,差點誤車﹗

兩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漳州市,小平和她弟弟早已在南靖等候了,我們急忙找去南靖的車。要坐公車到西站,才有南靖車。又坐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到達南靖縣。我們和小平從未見過面,說起我們的相識真的很有意思﹗草大二時和清姐在同一個公司工作,她和清姐一拍即合。清姐老說起她女兒小平,說草跟小平很像,於是草給小平寄信,這樣,她們就開始通信,成了好朋友。我們在車站尋找小平,突然一個害羞的男生走近,問道:「是澳門嗎?」我們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忙說:「對不起,認錯了﹗」這時,一個女孩走到他身旁,兩姐弟長得像極了,草認出那男孩,正是小平的弟弟,跟照片上一模一樣﹗小平的樣子老變,每張照片都不一樣,但草認出她的聲音﹗就這樣,澳門朋友和福建朋友相認了,多有意思的一幕﹗
小平的弟弟在南靖上學,這男生頗有風度,他給我們每人買了一瓶水和一些麵包,因為快到六時,怕我們餓了。由於太晚,只有到書洋的車。小平弟弟幫我們買好了車票,把我們送上車,目送車子離開,他就朝回學校的路上走了。

到達書洋鎮已是晚上,小平給爺爺打電話,她爺爺找兩輛摩托車把我們送進梅林。我獨自坐一輛,草和小平擠在一輛,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很狼狽﹗路很暗,完全沒有燈光,只有一盞車頭燈。全是山路,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繞了很多個圈。我怕坐摩托車,第一次坐摩托車,也是這種大型車,自此我就對摩托車產生恐懼。雖然在澳門已經坐慣了,但環境不同,車型不同,加上途中又跟草倆相隔很遠,所以感到很恐懼。走了半個小時,總算平安到遠小平家了,爺爺早已在門外等候﹗小平說只有爺爺在家,但不時有人過來,是他們的親友。在他們的談話中,聽到「OH MOON」就知道是在說我們了。摩托車司機還未走,說明天載我們去看梅林七個有名的土樓。小平和她嫂嫂把我們拉到一角,叫我們不要受騙,說土樓都是一樣,她們帶我們去看的不用錢。本來我也想去看有名的樓,不過又要坐摩托車,我真是怕了。尤其聽了司機說曾經有一輛麵包車和摩托車相撞,麵包車連人帶車滾下車時,我更不敢坐了。

吃過晚飯,餸菜不多,有雞有鴨,其他幾碟是青菜,農家的青菜特別好味。洗澡用的熱水是用煤燒的。我們睡小平的房子,小小的房子佈置得挺好,床腳還有個大洋娃娃呢。陽台看出,四周漆黑一片,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小平告訴我們,屋外是一條小溪,小溪上有一座橋,對岸就是土樓,四圍都是山……我們聽著潺潺水聲,進入夢鄉……

台長: 車厘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