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0 22:58:25| 人氣3,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君威筱涵帶路~再見巴黎D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6行程:

搭乘TGV(巴黎到南法)

亞維儂


今天我們早早就起床吃早餐和準備。

因為今天有個大大的冒險,我們要拉著兩個重重的行李箱,

從酒店旁的ROME站出發,搭乘地鐵(還要換線)到TGV站。開啟我們南法的旅程。


話說為了今天,我們在前幾天去拿車票時。

還順便場勘一下路線,了解酒店到高鐵站所需花費的時間,

領取實體車票時,因為不知道如何操控都是法文的機器,

還請教了車站的服務人員,

一個看起來很幹練的大叔,

大叔服務很親切,教了我們如何操作機器,

但是君威怎麼輸入名字都失敗,

正想放棄時回酒店,

我拉著君威再回頭自己操作一次機器試試看,

後來發現原來是只要輸入姓氏即可,

最後成功拿到兩張預定的票時,我們兩個超開心的,還跑回去謝謝那位大叔。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玩的地方吧!


但這天,我們到達高鐵站時,又發生意外的插曲,

原來是高鐵的員工大罷工,我們預定位置的班次整個被取消了,

君威去詢問站台人員,

站台人員告訴君威我們可以搭乘之後的班次(但就沒有位置了),

君威說:可是我們有花錢買比較好的座位耶,有任何補償嗎?可以退費嗎?

站台人員說:你們退費就不能到南法了,It`s  France!(好經典的回應)

後來我們也只能去搭乘下一班到南法的車了,

發現月台人超多的,很像是在逃難的感覺,

站台人員讓有買到票的人先出站,接下來才是我們班次被取消的人,

我出站後,因為有人數的控制,到君威時就剛好被攔截了,

君威就在後面指著我說:She is   my  wife!She is my wife!

站台人員才讓君威出站。整個超驚險的,

感覺法國人對於他們的罷工有點習以為常,

當時想如果是發生在台灣,顧客們應該會大大表示不滿,也應該都會得到補償吧

後來我同事說他有看到電視上播放法國高鐵員工罷工的新聞,

有個美國人還很生氣的大罵罷工所造成的不便。


我們上車後,頭等艙座位就變成了餐車走廊的位置。

我帶的書也終於派上用場了!

 

君威在看他的漫畫。


旁邊的人很放得開,直接躺在地上。悠閒的看雜誌。



到了亞維儂站下車後,

就準備去牽我們預定的車子了!

但是要牽車必須要帶預約成功明細,

君威整個忘記將明細印出,

整個超驚險的,小姐最後請君威再把明細email給他,

又弄了一個多小時,最後終於成功把車子借到,

當時就在想今天真的好不順喔~~~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昨天才感慨的說:

雖然好多遊記都說在法國旅行會遇到奇奇怪怪的事(被偷被搶之類的),

但我們這次來法國旅行還滿順利的,


所以,老天才想讓我們多體會一些旅行帶給人的驚奇呢?


這次租到的是賓士的車(而且很平價),君威整個樂的~~

話說在歐洲,看到名車的機會很高。



接著開車進入亞維農城鎮後,

對於君威來說又發生一件驚險的事,

因為導航一直帶我們走車子快開不進去的巷子路,

後來就迷路了,

我決定下車去問路,問到一個阿伯,

他請我跟他走到前面看地圖,

結果我忘了跟君威說一聲,

君威看到我跟阿伯走超緊張的,

一直在車上大喊:筱涵筱涵~~你要去哪裡,不要跟阿伯走阿~~~

君威說他整個很怕我被壞人帶走。


後來我問到路,也終於找到民宿了。

到達住宿的地方後,

我跟君威就開始在亞維儂這個老城四處走走了,

歐洲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

這樣的噴泉水,很多人都直接拿瓶子裝水喝。

 

老城鎮現代化的一面。



晚餐我們到了露天的餐廳,

我跟君威決定吃海鮮燉飯,

這間還滿好吃的,結果最後一天我們又來吃了一次。

也很喜歡他們的雞尾酒!君威整個不敢喝,兩杯都到我的肚子裡了。

 

吃飯到一半開始下起雨來,
 

君威沒帶外套出門,我把我的圍巾借給他囉!




吃完飯後,因為下雨的關係,

早早去逛了超市,買了一些糧食,

就準備回民宿看世足賽囉!








台長: 黃小蟲
人氣(3,7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君威筱涵帶路~夏天的普羅旺斯D7
此分類上一篇:君威筱涵帶路~巴黎我愛你D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