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22:06:00 |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牙的利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被同事強拉去參加客戶尾牙
因為辦在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
說真的,比平常時間辦的更不想去

在放款同事和我說之前
匯兌已經和我魯很久了
我也不斷地拒絕到感覺她都快翻臉了…

本來應該是單純的去與不去

誰知在這樣現實的分行中
連尾牙也可以搞得很有心機

一開始,放款同事就有人講得很大聲
說客戶指定匯兌要去
加上我和匯兌不錯
直接被加入名單中

然後放款一位同事就打內線來確認意願了
我雖然意願不高,但還是問了名單有誰

我半是玩笑的故意反問
『我想說你們去,我可以不用去』

並不知情地反問,這不是放款的客戶嗎
對方說不是,說他在放款並沒貸款
是存款的客戶

還說他會去,算很給我們面子了
要我搞清楚,是他們對我們有利
我們對他們一點利也沒有

就是上述這段話…
讓我,非常、非常…生氣

即使寫網誌的這刻
仍然無法理解
為什麼同是同分行的同事
同是為了共同的利益
卻能分得如此清楚、如此利益當道

事後,我想了想
沒錯,金融業的確是放款才算對銀行有正面幫助
(因為存款是付利息、放款是收利息
就連業績,明顯也是放款比存款好拉…)

但不表示,存款的同仁就不是人
或非放款的就"什麼都不是"的感覺

換個角度講
月初月底,不也需要一些大戶來幫忙存款
做些好看的數字給總行
或讓分行有多餘的資金運用
哪怕是只有一二天…

而這些,他們可懂、可放在眼裡

這些看人比看狗還低的人…

我生氣,是態度…
還有,我以為優秀的人
卻口出傷人且自以為的話語

才是讓我生氣且受傷的

沒有利益的相處,在這裡,似乎真的很難

台長: cherry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無力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見的心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