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0:06:5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與死的邊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喜愛旅行
兩個人結伴同行也好,三.五好友同行也罷,
或者,就自由自在的一個人去旅行…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那麼一天…
我一個人,獨自經歷了生死兩國度的旅行…

當然,我沒有真正到達死亡的國度…
只是站在生與死的邊界
打開了死亡威儀的大門,看見了祂背後的秘密…


因為前一夜不得好眠,總是作著反覆的夢…
夢見自己的神識向上飛了出去,又被自己拉回來.
所以,隔天下午,就補睡了個午覺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睡熟…
因為我又感覺到和昨晚相同的情形…
我將姿勢調整成習慣的平躺,卻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靈魂被用力震盪了一下.
在一瞬間全往眼鼻處集中
然後,我分不清楚她是被一種力量或是出自她自己的意願…
很強烈的,她不斷的往上想要離我的身體…我的眼睛感到一陣疼痛

接著,我看到了無垠無涯的”虛空”…

我的意志在過程中一直存在著,我注意著靈魂的一舉一動
但在靈魂見到虛空的瞬間,我卻想放手了…
我感覺到了自己生命的終結和歸屬
我感覺到了在虛空中的絕對寧靜
我在一瞬間明白了靈魂的輪迴


但突然從意志中想起我的家人…
想起他們的悲傷和不知所措…
我的意志開始努力,努力將靈魂壓回我的身體…
當她一回到身體,我竟覺得一陣灼熱感席捲全身…
我發現自己的心跳和呼吸竟然是如此的慢…
我想移動身體,卻動也動不了…
自以為用力的動了一下手指,也只換來一整條臂膀如火燒般的灼熱…
我知道我的父親在屋裡,想叫他卻也叫不出聲…
漸漸地,我靜了下來,莫名其妙的又睡著了…
等我再次醒來,發現自己可以翻身了…才慢慢走下床來…


當我走出房間,看到父親在廚房準備晚餐的熟悉背影時,
我的眼淚,就無法抑制的滑了下來…


我知道自己回來了…
我知道自己去了一個看起來很遠,其實是和我們如影隨形的地方…



台長: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