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03:16:45|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ading】少年小樹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書名頭很大,反而不想去看
有些書還沒看就知道在講什麼,提不起興致看
還沒看之前,這本書對我,兼具以上二者

上週在公司的圖書室隨手借了回來
圖書館真好,可避免買到不喜歡的書
但逛圖書館實在機會不多
一天KO,覺得還不錯(仍是偏愛小王子)

書中的角色有自己的個性,想法和缺點
不是一般說教的書那麼完美
反而更顯真誠。

主角和族人,動物的互動很感人

問題:誰是壞人?

相信大部分的人看了本書,對主角的世界觀都會認同
覺得這是個荒謬而瘋狂的世界(自己當然除外^_^)
好啦,如果大家心中都保有真誠
那到底是誰荒謬而瘋狂?

看書的時候,每個人都很真誠
吃虧的時候,就變臉,荒謬而瘋狂
有幾個人做得到”以直報怨”?
上回和某長官一起支援搶修
問我一些問題,不是我的權責,我隨口告訴他
我不知道,的確啊!!

後來,他告訴我,最怕我們這種年輕人說三個字的句子
”不知道”和”沒關係”

真是當頭棒喝

本來還以為自己辦事該算OK
在旁人眼中仍是完全不及格
你可以試試,一整天辦公不說這兩句有多困難
真是好難啊
自己實在該加強。

回主題
相信大家都很真誠,但是....

因為道德勇氣不足
因為和自己的利益相衝突
因為順著潮流很簡單,劊子手不是我
又沒有力量或勇氣站出來阻止一切

很多時候,你沒有選擇
不是當小人就是當聖人
堅持,只在一念之間,辛酸苦悶無人知曉
把責任推給別人多容易....

我仍經不起誘惑,走容易的路
裝作不知道...
關我什麼事...
昧著良心用辦事二妙法:”鋸箭法”及”補鍋法”

於是,離印地安的世界越來越遠
於是,大家都欣慕真誠的世界,卻背道而馳
越走越遠
於是,大家都喜歡這本書,每個人都說感動
世界卻不會因此而有任何改變

一點都沒有

台長: 案有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