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00:30:0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鄰居的一個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鄰居之一,住在我對門。我們沒說過話,even點個頭打招呼,這樣的光景持續了約有四、五年之久。

怎麼會這樣呢?遠親不如近鄰,遠親不如近鄰呀?!話是不錯地,可我真沒法兒在我鄰居身上印證這句名言。

幾年前我第一次碰見這位小姐是在地下室要進電梯之際,我先進去了,聽見有急促的腳步聲,理所當然的按住『OPEN』的鈕等一等;但見那位二十郎噹歲的小姐提了一大堆東西,喘噓噓的。她進來了,沒手可以按鈕,咱自是義不容辭的問她幾樓,就舉手之勞嘛!哈,真巧,竟然跟我同一層--先前沒見過,想必是新搬來的鄰居,那更要熱情幫幫忙啦。電梯停下來,我邊按著鈕,另一手幫她遞東西,等她清空了我再出去。好傢伙,一個謝字兒沒有不說,就算害羞也該點個頭吧?

第二天又碰上了--還是一堆東西,還是幫忙,還是不吭氣。嗨!有這種人?那也好辦,大娘我只好把她歸類於『沒教養』一族。

這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小孩變成少年、二十郎噹的也大約三十了…..一晃眼幾年就這麼過去。電梯裏相逢不下百次,大家的眼光不是朝著鏡子、天花板,就是直視前方,好像電梯門中央的那道縫隙跟乳溝一般頗有看頭似的。

今天一早我先進去了,她隨後進來,自然是站在我的前面--我喜歡這樣的位置--有種「抓到了」的快感!我可以放肆的打量她的背影,從頭到腳。其實,還沒到腳,過了腰際一點兒,我就笑了(慶幸的是鏡子總是裝在背後);她用手提著裙子,一件黑色曳地長裙。嚴格的說,不該用『曳』這個字,因為質料的關係--『曳地』應該是帶著輕柔俢長的感覺,一旋轉會有小幅翻飛的魚尾;而她身上的卻是類似漿過的麵粉袋的質料。現在已經很少見到人穿這種款式加上這種質料的衣服了,絕的是還能拖在地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我好整以暇的等電梯開門,穿著拖鞋短褲慢慢的跟在她屁股後面;只見她踩著高跟鞋小心翼翼的提著裙子靠近臀部的位置,然而裙子還是在地上掃啊掃的。我真憋的慌,好想跟她說:「小心呀!妳晚禮服剛掃過的地方昨天有坨狗屎!」

我鄰居的一個早晨--真是倒楣,碰上一個閒閒愛上網的傢伙在這兒昭告天下她的模樣。哈~~

台長: 花繩子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方圓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包皮皮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