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1 11:49:4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12-18---開始放假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撐完這個學期了。17號當晚,當結束了最後一科網頁設計的期末考,在踏出教室的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從天而降的雪花,不再冰冷,而是晶瑩剔透﹔濕滑的路面,也不再惱人,而是一個個倒映著我開心笑臉的小水窪。

  我一點都沒誇大其詞,在神經緊繃了近3個星期之後,當我了解到,之後等著我的,是一個月可以不碰書,不畫重點,不猛力敲擊鍵盤,更不用拿筆桿敲腦袋的太平奢華日子,我的嘴角就不禁浮現一抹微笑,即使地鐵上的乘客不停的投以不解的眼神,但是只有我知道,即使波士頓飄著入冬的第一場雪,我的心裡有個太陽,正投射著38度C的熱度,讓我全身暖哄哄。

  這樣的形容,你大概不禁要想,到底這過去的幾個月,我是受了啥樣的地獄式訓練?其實也沒那麼嚇人,純粹只是平時愈難得到的東西,就愈顯珍貴﹔在唸書上班的時候,這個東西就是放假﹔但是假放久了,大家似乎也就遺忘了當初剛剛得到時,把它捧在手上的呵護模樣。不過這個在我到波士頓後的第一個寒假,讓我覺得特別珍貴,也讓我覺得受之無愧,因為我回頭看看這個學期,我拼盡了全力,而結果,也必定令人滿意。

  於是我貪婪的開始享用這個難得的恩賜,像個都已經到了迪士尼樂園停車場,卻仍然迫不及待拉著爸媽的手,急著衝進去看米老鼠的孩子。今天一早就先去了學校內的國際學生辦事處,把我聖誕節要去多倫多的證件辦妥(註一)﹔之後到書店,原本想把一本鮮少用過,但卻花了我近30美金的程式語言課本變賣現金,結果條碼一掃,居然只值3塊大洋,當下看著厚重如黃頁的它,決定留下了。從書店5樓下到2樓,又在兒童圖書部泡了1個小時,因為我那可愛又討人喜愛的小姪子,明天一歲生日囉,當表舅的當然要聊表心意一下嘛﹔再說,先實習實習也不錯啊。於是買了本兒童故事書,心滿意足的回家。

  在離家不遠的超市賣場裡,我的購物車停在卡片區,東挑西選,才發現美國的卡片真貴,還是我太久沒買卡片了,已經搞不太清楚行情,區區10張普通賀卡,也宰掉我皮夾裡的一張20塊鈔票,不過一年裡也只有聖誕節會讓我有想寄卡片的衝動,想想也就舒坦些﹔然後又拎了一筒包裝紙,再醜的禮物,有了漂亮的外表,都會讓人覺得多添了幾分價值。大包小包回到家,就開始剪剪裁裁,然後埋首開始給許久未聯絡的朋友們,寫下近況和祝福。

  放假就是這樣,只要沒功課,沒作業﹔不用唸書,不用考試,即使在家發呆,都很過癮。寒假,我來啦!!

 

註一:沒錯,為了考賞自己,加上這學期攢下的一些積蓄,我決定讓自己到多倫多去過聖誕,然後再回波士頓迎接新年﹔到時再報告詳情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