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5 10:49:4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行腳3---沉默的衛星和燦爛的夜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離東京市車程約1小時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城市叫”筑波”,真的很小,不過它是個自給自足的衛星市鎮。原本建設的目的是希望能紓解東京市的人口及產業壓力,但是種種原因的影響下,結果並無預期的理想,於是現在成了我們參觀的”示範城市”。
說起來很有趣,這個城市具備了高度的居住舒適性,便利性(除了交通之外),和人性,整體的環境設計是以低密度,高開放空間為主旨,市中心有商業區,shopping mall,百貨公司和辦公大樓,而外圍的住宅區就是以4,5層樓為主的公寓或日式傳統住宅所構成,但是生性團結的日本人民似乎不習慣這樣”疏離”的居家生活,而上班族們,在少了繁忙緊張和傾巢而出的地鐵人潮的筑波市,好像也覺得無法找到那份深植於民族性中的幹勁,大概就因如此,這顆沒沒無聞的小衛星,就一直這樣默默的繞著東京市,轉了30多年…
其實不要說日本人民了,連在推崇高生活品質,廣大開放空間和綠地的美國同學眼中,這裡的建築密度都嫌稍低。他們覺得,這裡像密西根的鄉村,而我覺得,這裡像埔心牧場…只是,沒有哞哞聲和牛便便的臭味…
在下午解散之後,我和另外2個美國同學便殺到秋葉原去了。那裡有啥?那裡有成千上百種日本的高科技電器產品和穿緊身衣迷你群的卡哇依日本美眉,反正你想的到的電器都那都有賣。小的讓我很想買的手機,可惜功率不合,在美國都還沒見過的新型筆記型電腦,不過價錢讓人咋舌。去那裡其實是抱著增廣見聞的心態啦,跟著高科技這股流行風跑,可得有點銀子喔…
至於緊身衣美眉,哈哈哈…那是在各大電器公司像SONY啦,在廣場上宣傳的工讀生啦。我和另一個美國男生見此情景,當場感動的無以附加,馬上假借觀光客之名,以眾美女為背景,大照特照的起來,不過,純欣賞,很健康,身理心理幫助大,冰淇淋,當歸雞,嚴夏寒冬好打發…無法體會其中真意的…再來信詢問吧。
晚上當然是去銀座啦,我是覺得回到了東區啦,就是霓虹燈和一堆商店,不過後來逛到一家很特別的小店喔,全部都是賣筷子和筷架(抱歉…我忘了專有名詞該如何稱呼,知道的也煩請來信告知吧),擺的滿牆滿桌都是,大概有近千雙吧,每一雙都很別緻喔,我是沒有買啦,不過另外2位就花了不少時間在那挑了。也好…我可是花了23年的時光才學會如何夾起豆腐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要一窺究竟,先買雙筷子回家練練,等能夾起任何食物.才算過關喔。
日本之行大概就到此告一段落,下次開始就行至廣州和香港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