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5 12:49:4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行腳2---江戶東京博物館與日本傳統戲劇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2號,星期四,雨天。
除了第一天看見太陽之外,之後的日本旅程都是在綿綿細雨中度過。
早上參與這堂課的同學聚在一起,聽我們的Group leader談了1個小時的日本交通,之後到Meguro 車站和 Shinjuku(新宿).參觀車站,接著到都廳大樓202米高的展望室,可以看見明治神宮,天氣好時甚至可以望見富士山,這都不是很直得詳細敘述的地方,所以我一筆掠過。
下午到江戶東京博物館,主要是展覽和介紹日本江戶時代的生活,雖然英文在日本人的生活上並不是普遍被使用,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東京的確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博物館理有日文,英文不說,中文,德文,甚至法文一應俱全,不過在展覽品的說明和標示上面,就還有改進的空間了。你相信嗎,到了日本,我居然成了美國同學的詢問台了,因為日文和漢字略有相通,所以半讀半猜,大概也能了解個6,7成。然後就看見他們問的開心,我答的辛苦啊。
博物館裡有一處展覽是讓我留連許久,不忍離去的,那是一大片平台,上面立滿了按原比例縮小的模型,描述江戶時期的浮世繪,水上人家,市集盛況。在平台四周還細心的放置了望遠鏡,供遊客一探當時平民百姓的喜怒哀樂。我不懂模型,也不知道製作的過程,但是當我從鏡片中望見小人物們的表情生動,器具景物的雕繪細膩時,我看到的,是一幅活生生的江戶社會百態,所以我在那模型前停留了近半小時,才心滿意足離開。
在結束博物館之旅後,晚上我們一行有4個人,到東京的歌舞伎廳,日本話稱”kabuki”,去欣賞日本的傳統戲劇。你不要拿這個和紐約的歌劇相比,因為裡面沒有空調,我們是在滿身大汗中把整齣劇看完的,因為並沒有買很貴的票,所以座位也是…差強人意啦。以我的視力來說,我是只聞其聲,不見其長相的,那就更不要提鴨子聽雷之類的事了,而且,每到一些特定的時刻,四周的歐幾桑還會異口同聲的喊出一串日文…還是很大聲的叫出來喔,一開始還真被嚇一跳,以為他們不滿意劇情,吵著要退票咧,後來經日本學姊解釋,剛好相反,那是他們表示贊同,類似我們看電影,看到壞人被好人殺死,心中暗叫一聲”好啊”的心情。不過,他們表示的方式還真是…直接不作做啊,
這是個很新奇的經驗,雖然聽不懂,但我們自己給他編了一堆我們覺得合理的劇情,也煞是有趣,即使很累,很想睡,但是在伎廳理,還是很捧場的給他看完了,不過不論是我或美國同學都覺得.要是能有英文的劇情簡介…就更完美了。
偷偷告訴你們,之後我們還去柏青哥玩了一把,以前沒玩過嘛。結果…我贏了2顆鋼珠,啥都不能換,只好自己留著當紀念了。
下一篇,筑波,銀座之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