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06:49:4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07-12---要手機幹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有時自己的生活很”原始”。記得以前大概在大2的時候吧,大家開始流行用b.b.call,那時我是處於前一天得先打電話把明天的事約好,不然就很容易被放鳥的階段。大3,b.b.call退流行了,進化到a.b.call,我才買了生平第一台b.b.call。到了大4,大家覺得只能留言不夠炫,於是再進步到能即時無線交談,於是人手一機﹔那時我才換成a.b.call。來了美國,我努力的跟各大電話公司不斷提出的手機優惠方案搏鬥,心中始終秉持著一個信念,我天性愛好自由,要找我,請留言。也就這樣跟AT&T,Verizon,Cingular相安無事的共處了2年。
  
正當我洋洋得意自己能免於淪陷手機文化的同時,才發現,自己真是太單純了。隨著居住的地方離學校愈來愈遠,從以前步輪10分鐘即可到達,到現在搭公車外加換2趟地鐵45分鐘,我愈來愈無法負擔”被放鳥”或是”萬一迷路怎麼辦”的突發狀況。以前記錯時間地點,再走回家睡大覺就好了﹔現在出個門,像是遠古時代皇帝微服出巡一樣,不花個各把小時回不了家,要是再搞錯任何一個細節,我就只能心裡很幹的再晃回去,有時在外面待的時間,還不及通勤時間的一半...

  剛開始時,我雖然是滿腹的”嗯嗯”,但總還能控制自己的手在拿鈔票換銅板的時候不要發抖,然後很可以殺死人的銳利目光找尋公共電話,再給他很用力的按下我要撥的號碼。到最後,我已經沒辦法控制自己扭曲的顏面神經,從幫我換錢的店員的害怕表情中,我知道,該是停止的時候了,於是,在五光十色的手機款式,外加鮮豔誘人的配套方案傷面夾攻下,我,終於舉白旗投降,成為手機一族。

  我已經可以看見鋪在自己前頭的通訊之路,從剛開始每個月拼死都不會講超過預定分鐘數,到最後慢慢增加,75分,150分,200分,400分...但在有限的預算下,不得已只好把手機拿來當家裡電話用﹔接著因為家裡電話停用,網路也無法撥接﹔不能連上網路,生活常識的來源就被截斷,於是就變得言語乏善可陳,面目可憎,到最後,還是原始人一個。

  這只是我自己沒事做白日夢時的突發奇想。人之所以異於一般動物,就是因為人有自主權和自制的能力,所以,在此與也是手機一族的你共同勉勵,長話短說,看緊荷包,使手機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