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5 22:49:4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國度終曲---高潮迭起的城市,舊金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標題說是舊金山,但是我今天只把焦點放在Downtown舊金山上。舊金山的地形變化之大,是出了名的,還記德在絕地任務裡尼可拉斯凱吉開著跑車和史恩康納萊追逐的場景嗎?那就在舊金山。
我把握了剩下3天的時間,逛遍市中心的每一條街,坐cable car殺到漁人碼頭大啖海鮮,最後轉了2次公車,到金門大橋下看夕陽。
加州不愧是中國人的天堂,在舊金山市區,除了道路的起伏驚人,兩旁的建築也是以極盡霸道的姿態闖入你眼中,加上到處可見的中文招牌,你會覺得,像回到天母的感覺。我剛說的霸道,除了房子與地形抗衡的姿態之外,還配上亮的讓你睜不開眼的顏色,像隻尾羽盡展的孔雀,讓你一眼就注意到,再也離不開...
我其實對舊金山的市容一直保持敬謝不敏的態度,雖然喜歡她陽光般的朝氣,但是把這種感覺實質表現在感官上時,就顯得眼花撩亂,像是你透過個萬花筒看出的景象,與這裡比起來,奧克蘭就柔和多了,也因如此,我雖逛遍了每一條街,最後卻有點落荒而逃的意味...次日清早,搭上cable car,殺到純樸的小漁港,漁人碼頭。
舊金山的cable car,因為歷史悠久,涵義深遠,加上搭乘的方式非常刺激,所以是遊客不容錯過的經驗。有個朋友形容的妙,以"噹噹車"作為代名詞,實不為過,因為cable car的"喇叭"聲,就是噹噹噹的響。每個搭cable car的乘客都有同一個想法,就是想吊在車旁的欄杆上,晃ㄚ晃的享受迎面的風和陽光,相對的,坐在車箱裡的就沒這等福氣了。我還算不錯,第一次搭不太敢吊在外面,回程時,鐵了心腸,總算一償宿願。在舊金山,cable car 可是受人尊重的交通工具,在鐵道上行走,行人來車都得禮讓3分,同時一高一低忽快忽慢的感覺,亦是十分舒服。
30分鐘後,目的地到,現在的漁人碼頭和10年前我第一次來時已大不相同。沿岸的街道儼然成了繁華的商店街,停靠在碼頭的船隻也從木製漁船變成私人遊艇,唯一沒變的,就是那聞到會讓人食指大動的海鮮了,一道水煮螃蟹加蚵礪巧達湯,夠你撐一個下午,我不要在這說有多好吃,有機會,親自來試試吧...喔,對了,在點蚵礪巧達湯時,如果技術夠好,不妨請他把湯加進挖空的酸麵包中,雖然吃相會難看些,但是風味絕對一流...
在舊金山的終點,就是金門大橋,這也是舊地重遊。相對於漁人碼頭,這座鮮紅色的跨灣巨龍,就顯得沉靜許多。這次我沿著小徑,下到橋底部,在一塊突出的碼頭平台上,看著柏克萊,奧克蘭,和海中央的惡魔島,背後就是金門大橋和夕陽,我突然了解到,這就是我為何會對舊金山如此熟悉,如此一見如故,因為這裡有森林,有平原,也有海灣,有費城沒有的活力,但卻有紐約的萬千氣象。這樣的美國城市,我實在不能在要求太多了。
終於把舊金山遊記打完,雖然只是短短3篇,也沒啥紀錄一路上的所見所聞,不過,地方是人人可去,但是感受卻人人不同,最珍貴的,應是心裡的那份獨一無二的感情吧。等7月從日本,大陸,香港回來後,再說說那兒的趣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