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00:49:4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老媽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媽也會寫文章,不然你以為我那為數不多的文學細胞打哪來的?她還會用MSN跟我線上對談,偶爾寫寫"伊沒有"跟朋友哈拉,這些,是她自己跑去上課學外加我教的。總之,她寄了一封通告,裡面說的可都是我的好話呢!所以偶決定給他很厚臉皮的貼出來。這種金當然要往自己臉上貼囉。嘿!文章是這麼說的:
  
  "朋友來信抱怨 : 你陪兒子到處玩耍了十幾天 , 都不寫信告訴我 , 這麼好康的事情 , 還是我在立德的網頁上看了才知道的 .........

  寫文章難不倒兒子 , 我是知道的 . 早在他還沒文化的時候 ( 就是還沒上學啦 ! ) 看到我在斟酌一些句子時 , 便告訴我 : “媽咪 ! 如果你想不出來 , 就寫 : 一二三四五 , 金木水火土.......” 我立馬瞠目結舌 , 五體投地 , 毛塞頓開 , 受益無窮 .......

  後來上了高三 , 為了一句話到底語出孔子還是孟子 , 和國文老師打賭 . 結果是在孟子篇裡的孔子曰 . 少小年紀 , 憑一己之力 , 造數十人之福 , 為全般同學每人贏得了一罐蘋果西打. 國文老師馬失前蹄 , 刻骨銘心 . 嘆曰 : 弟子不必不如師 , 師不必賢於弟子........

  『是獨子而沒有一般人對獨子的傳統印象』一直是我自認對立德教育最成功的地方 , 不過很多人對我如此居功 , 很有意見 : “那是他天生個性開朗 , 為人厚道 , 和你沒關係啦 !!!!”

  當頭冷水雖然潑得我有些尷尬 , 不過他的個性還真是開朗 . 好多事情 , 我聽了都面紅耳赤 , 恨不得鑽地洞 , 他卻面不改色 , 甘之若飴 . 高中時英語即席演講 , 當場抽題目 , 為時三分鐘 . 他老大人講了一分半鐘 , 就沒得說了 . 回來當笑話說給我聽 , 當場我給他心跳一百 , 血壓一百八 ..... “那你呆在台上怎麼辦 ? 很難受吧 ?! ” “不會呀 ! 我就對台下的人傻笑啊 ! 不過我看他們倒是很難受 !!!” “.......@#$%^&.......”

  上大學時 , 可逮到一展歌喉的機會 , 每年都摩拳擦掌 , 自動報名卡啦OK大賽 , 還盡挑張學友的歌 , 從不放棄 . 我看他第四年還躍躍欲試 , 就委婉暗示 : “你到現在還交不到女朋友 , 會不會和參加這個有關......” “不會吧 ?! 我在台上很 enjoy 就好啦 ! 雖然有時候會出槌 ! 台下同學還是會鼓掌啊 !!!” “.......@#$%^&.......”

  如果我記憶不錯的話 , 從小到大 , 他爸爸對他的要求 , 只有一次沒有做到 , 那也是因為我們住樓上 , 實在不適合養小狗 . 他爸爸常說 : “我的兒子是慣不壞的 ! ”何出此言 ??? 其來有自 !!!

  小學一二年級吧 , 帶他到世貿 , 參觀玩具展 . 他姑爹是玩具工會理事長 , 要他挑任何一樣玩具送給他 . 為娘的我 , 在一旁 , 聽的眼都直了 , 心想 : 這下可發了 , 起碼也挑個萬把塊錢的遙控飛機 , 我們可到大湖公園玩個過癮 . 結果 , 兒子看了看 , 想了想 , 最後 , 選了個汽球.......

  往後幾十年 , 每當我遇到一些抉擇時 , 就會想起兒子的汽球 . 他教了我最寶貴的一課 : 弱水三千 , 我只取一瓢飲..........!"

  說真的,若是要我現在再跟國文老師打一次賭,那結果可能是我大嘆"唉!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不過能贏一次,就一定能贏第二次,不是嗎?至於那英文演講,當個Leader最基本的條件不就是要能臨危不亂,神色自若嗎?卡拉ok本來就是我的最愛,要有機會,我現在還會參加,繼續上台高歌去。氣球與飛機有所同有所不同,真正成功的人應該自身具備達成目標的無窮潛力,但在求取物質享受時,能點到為止。當在欽羨遙控飛機翱翔天際的美麗弧度和速度快感時,也永遠記得,一旦手中的遙控器沒電時,還會繼續努力往上緩慢攀升的,是那始終與地心引力抗衡的氣球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