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9 07:49:4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房間也有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挺瘋的,星期五聽了音樂會,晚上去中國城大打牙祭,星期日又跟著朋友去接觸大自然了…
我不知道多少人聽過裴,杜邦這號人物,但是拿掉他的First name,你大概就會發出”喔!杜邦啊!”這種聲音。在離費城1小時車程的地方,有個長木公園。這塊近1050公畝的樂土的主人,正是這位曾任通用汽車公司和杜邦公司董事長的Pierre S. du Pont。
我走過不少公園。在費城市區外圍號稱全美最大的市內公園Fairmount Park。紐約市中心,像個在都市中的叢林,Central Park。舊金山東方,保有原始針葉闊葉及以瀑布聞名的Yosemite National Park。還有這個以參觀展覽性為主的長木公園。
讓我來告訴你裡面有什麼,裡面是一個接一個的主題花園。比斯花園,義大利水池花園,紫藤花園,牡丹花園…一排排連在一起的溫室,你想的到的植物,從亞馬遜河的雨林景象,到沙漠仙人掌,一應俱全的在這400公尺的天地中成長。
這是一個人造的公園,它具有良好的景觀設計,巧妙的安排每一個角落,總是能讓你在步經一條林蔭小徑後,看見另一個世界。和紐約中央公園不一樣的是,在那裡寧靜的樹林中,你仍然能感受到紐約都市急促的呼吸和生命力。在約瑟米提國家公園,你會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因為岩壁和瀑布的完美結合,絲毫不比人造的景觀設計遜色。不一樣的外表,不一樣的題材,卻總是能找到相同的放鬆和親切…
喔,對了,我還帶了一盆小小的紀念品回來呢。一個房間裡.總是要有2個生命在呼吸,感覺才不那麼孤單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