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3 15:51:46| 人氣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 袋 與 手 的 故 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 一 天 ,自 己 的 腦 袋 跟 自 己 說 :「要 出 去 走 走 ,看 一 看 這 個 世 界 的 盡 頭。」而 自 己 的 手 卻 在 旁 邊 諷 刺 的 說 :「這 個 世 界 太 大 了 ,你 可 以 看 的 完 嗎 ?」而 自 己 也 認 為 不 妥 ,而 不 願 答 應 。因 此 腦 袋 就 跟 自 己 生 著 悶 氣 ,賭 氣 的 不 願 和 自 己 與 自 己 的 手 說 話。
直 到 有 一 天 ,自 己 的 手 突 然 撿 起 地 上 的 石 頭 ,朝 著 腦 袋 狠 狠 的 丟 過 去 ,而 且 直 接 命 中 腦 袋,然 後 自 己 的 手 就 一 股 兒 的 溜 走 ,並 躲 藏 起 來 。這 時 腦 袋 痛 的 在 地 上 滾 來 滾 去 並 大 聲 喊叫、、、、、、、、、、、、、、、、、、、、、、。然 後 怪 事 情 突 然 發 生了 、、、、、、、、、。
就 在 那 一 夜 ,世 界 的 盡 頭 突 然 跑 來 腦 袋 跟 前 對 腦 袋說 :「你 不 是 想 看 看 我 嗎 ,我 已 經 來 到 你 的 跟 前 ,並 且 我 有 許 多 臠 生 兄 弟。」你 知 道 的, 你 不 知 道 的,你 看 過 的 ,你沒 看 過 的 ,你 認 為 存 在 的 ,你 認 為 不 存 在 的 ,你 發 現 的 ,你 沒 發 現 的,這 個 世 界 的,不 是 這 個 世 界 的 、、、、、、、、、、、、、、、、、、。
世 界 的 盡 頭 跟 自 己 的 腦 袋 說 :「我 和 我 那 些 兄 弟 ,長 的 很 相 像 。」而 腦 袋 只 是 在 一 旁 傻 傻 的 笑 。這 時 世 界 的 盡 頭 卻 哼 起 了 一 首 無 聲 的 樂 曲 ,這 是 一 首 發 自 內 心 的 聲 音 ,是 心 靈 種 子 發 芽 的 聲 音。而 躲 起 來 的 手 ,卻 因 為 聽 到 這 首 無 聲 的 樂 曲 而 起 了 大 震 動 ,不 自 覺 的 深 受 感 動 來 到 腦 袋 跟 前 ,並 和 世 界 盡 頭 隨 著 音 樂 跳 了 起 來 。
    這 時 世 界 盡 頭 的 臠 生 兄 弟 們 ,那 些 你 看 過 的 ,你 沒 看 過 的 ,存 在 的 不 存 在 的 ,你 聽 過 的 你 沒 聽 過 的 、、、、、、。因 聽 到 這 首 無 聲 的 歌 曲 一 一 的 聚 在 一 起 跳 著 舞 、、、、。
  而 這 時 腦 袋 忽 然 跑 來 跟 自 己 說 :「你 聽 到 心 靈 發 芽 的 聲 音 嗎 ?是一 種 從 內 心 溢 出 的 聲 音 !」自 己 卻 笑 著 對 腦 袋 說 :「我 只 看 見 我 看 見 的 ,我 不 清 楚 自 己 的 世 界 是 怎 樣 的 一 個 世 界 ,但 我 卻 活 得 很 好 !」腦 袋 沉 思 了 一 會 兒 後 對 自 己 說 :「它 想 出 去 逛 逛 ,想 出 去 旅 行 !」
這 時 自 己 的 手 也 跑 來 跟 自 己 說 :「它 覺 得 累 它 想 休 息 一 陣 子 、、、、、、、、、、、。」腦 袋 於 是 問 自 己 的 手 說 :「你 願 意 和 我 結 伴 出 去 走 走 嗎 ?」忽 然 自 己 的 手 拾 起 地 上 的 石 頭 ,朝 著 腦 袋 丟 過 去 ;大 聲 的 對 著 腦 袋 說 :「這 是 我 的 世 界 ,那 你 的 昵 !」
          腦 袋 於 是 低 頭 不 語 ;決 定 默 默 離 開 自 己 與 自 己 的 手 ,獨 自 一 個 去 流 浪 、、、、、、、、、。                                           
 

(附註:我想在創作的世界更是需要腦袋的自我覺醒,或許我們的腦袋早已僵化,只能順著手的命令行事。)

台長: 鄭政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366又1/2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