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00:15:42| 人氣9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把屎把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想說在幼稚園工作一定是件輕鬆的差事,不是騙騙小孩子哄哄小鬼就可以每天領薪水過日子。在國外幼兒教育是件非常專門的學問,甚至在幼兒園工作比教大學生的薪水還高,因為重視教育要從小開始向下紮根,對未來幼童人格的養成才有正面的效益。不然等他們長大為非作歹,花一大筆錢來進行心理輔導或是花納稅人的錢讓他們吃免錢飯來得划算吧。自從我到幼稚園工作後,更對專業的幼師產生莫大的敬仰。

不過這些都跟我要寫的沒關係。

要離開這個工作前,我還是想寫寫有關我最印象深刻的事。不過這兩件事都有噁心,剛吃飽飯或是沒有心理準備的人請離席,免得晚上做惡夢來跟我要收驚費,這我就不受理囉。

【其一】
話說去年冬天十二月時,那天是寒流來臨的日子,氣溫只有十七度。我生平最怕的就是→冷。不管怎麼動來動去,我的手腳還是異常冰冷,所以我非常討厭寒冷的日子與地方。那天中午,陽光依舊躲在厚重的雲層裡睡大頭覺,我也很想學。不過,如果我一學,老闆明天就會叫我不用來了。(真是廢話一堆)好啦,切入重點。十一點半,幼稚園放飯的時間,一群小鬼排隊洗手、拿碗盛午餐。我,一面管排隊的小鬼,不要講話啦!!排隊還有聲音嗎??一面拿著飯匙,盛飯給小鬼吃。還有人跟我挑食,什麼時候還敢挑,再挑就全部不要吃。就在我忙得不可開交的同時,傑弗瑞跑來跟我說"tina,may I go to the bathroom?我肚子很痛" 我想都沒想,就說快去。可是等他飛奔到廁所時,褲子脫到一半,他的賽就挫出來了。瑪姬首先發現"tina,傑弗瑞大便了"後來也有兩三個小朋友跟我報告最新的戰況,不過我還是堅持把剩下的小朋友盛完飯再趕過去處理。口中還是不停地精神喊話"okok,等一下,我就過去處理,不要叫"

可是小朋友哪裡等得住,不一會兒就叫囂"唉唷,大便了""唉喲,好臭哦"我聽了滿肚子火, 你們都沒大過便嗎?叫什麼叫,嘖。我看了傑弗瑞的狀況,真的有點不妙。在處理的期間,還有不識相的小鬼來問我"tina,may I go to the bathroom?"(你不會用眼睛看嗎?豬頭,去外面上啦!)→心裡的os。

因為我們的廁所是跟大象班合用的,所以也有大象班的小朋友進來上,這時老師便發布命令,要上廁所要洗碗要刷牙一律到外面,裡面有tina老師在忙。呼~真是謝天謝地,不愧是有經驗的幼教師,一下子就把小鬼趕出去了。同樣地,我也依樣畫葫蘆把我們家的小朋友趕到外頭去。這才能專心地處理傑弗瑞的「賽」

我不知道傑弗瑞早上吃了什麼東西,不過依他拉肚子的狀況來看我也不曉得他吃啥子鬼。他的內褲跟外褲都脫到一半,不過因為來不及所以均沾上褐色塊狀的排泄物。他的大腿更是經典拉成一片,地板也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來不及←我問他,為什麼不快點拉在馬桶上呢?傑弗瑞的回答就是→來不及←啊啊啊~~我看人世間最後悔莫及的一句話前十名應該榜上有名吧。

不管啦,還是要處理。這時一定要處變不驚,把不必要的小鬼統統趕出去(上面已經寫過了,不再多說)然後拿起我的強力水柱,沖洗大便。因為有些是拉稀有些是形狀完好,所以必須先把形狀完好的用衛生紙包起來丟進馬桶裡,再把拉稀的沖掉。可是問題來了,傑弗瑞的內外褲均是「賽」,所以叫他自己先把「殺克斯」脫掉,再把褲子全部脫掉。(脫掉脫掉脫掉,統統脫掉脫掉→小朋友的最愛,不過這時誰唱這首歌,我會秒殺他)

請記得當時的天氣只有17度,廁所內沒有熱水只有自來水,我非常不忍心拿起強力水柱往傑弗瑞的大腿內側沖掉他的大便。沖之前我跟傑弗瑞說"很冷哦,不可以叫哦,要忍耐一下哦"接著便開始沖洗大腿,這小子也很勇敢,果然一句話都沒吭,安安靜靜地讓我沖洗他的下體,呃~不是啦,是大腿!!我原本的打算是,利用水的沖力把頑固的大便沖掉,降子我就不用動到我白嫩的雙手。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這頑劣的傢伙竟然扒著傑弗瑞的大腿不放,我沖了老半天還是不打算鬆手,好哇!!果然是狠角色,看來我只好使出我的絕招→→→三指神功把大便拿下來。呼~~~克服大便的恐懼,我想這輩子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得了我啦~人生經驗值又增加不少,看來我有當媽的潛力,賀!!!!!!!

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傑弗瑞的冷靜,我看他真的嚇壞了,一點聲音都沒發出來。這小子真是愈來愈可愛了~(不講話的時候)當時我真的很心疼他,因為連一個大人都會冷到發狂的天氣,小朋友竟然可以忍受無情的水柱攻擊,真是令我折服呀~

更令我佩服的是~~一個小小的事情,竟然可以讓我寫上那麼久,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哈哈哈哈哈)))))

台長: 圓寶寶
人氣(9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可樂
真幸好我沒繼續念幼保=.=
2006-07-28 01:51:47
版主回應
我不是念幼保的~卻走入這個行業,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2006-07-30 17:3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