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7 01:22:02| 人氣5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顧爾德計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一陣子沒有看表演,
今天難得的去了誠品看了顧爾德計劃.

會去看這個作品,
一來是我很喜歡顧爾德,

我曾經一個人跑去真善美看了很具實驗性但意外好看的”顧爾德的32短篇”,
而我是最討厭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的.

我也有他演奏的一小套巴哈,曾經每晚聽著入睡.

其實我不懂什麼古典音樂的,
我會喜歡他的演奏,就是因為他著名的喃喃自語及不按章法彈奏的風格,
古典音樂總是講求精準,巴哈的觸技跟賦格根本就是講求技巧的練習曲,
但是因為他這個怪人著名的演出方式,卻意外的讓錄音變的很有人氣,
你會覺得活生生的人在演奏,而不是軍事訓練出來如冰冷機器般的精準.
那個演奏會讓人覺得是有生命跟故事的.
恰如其分的引起聽者的好奇跟注意.

二來,友人的獨白演出,被警告的要去捧場呀!(笑)

再來,對角線的演奏風格我很喜歡,
台灣很少有走這個曲風的演奏,
我尤愛他的手風琴,手風琴的琴聲是很溫暖的,
但是他們曲風很清淡,淡的有如秋天的歐洲草原.
帶點蕭瑟但又不刮人的那種.

因為以上原因,我硬拉了個好友陪我一起入場.
老實說,
以劇場來說,音樂與獨白,加上一些簡單的文字及錄音,光要靠這幾樣撐起一場表演,
的確是很沉悶空白,
但好在音樂氣氛是適合思考的,
大塊的留白配合著安靜沉穩的音樂,
如水流般靜靜的貫穿全場,
其實我很享受整個表演的過程,
我同時放的很空卻又不斷的在思考.
我已經很久沒能這樣的讓自己沉澱一下了.

不過好在這個表演也沒有太久,
畢竟客觀的說,這種型式的表演是完全如我預期般的沉悶,
時間抓的很好,正當我開始覺得有點厭煩時,表演就開始做ending.非常有自知知明的呀!(笑)
這點很重要,看過一堆悶的要命的表演又臭又長的,
雖然我知道創作者有許多想法想要一次表達,
但說實在我不是有那麼強的領悟力可以消化的了,
我想大部份的人也是如此.
於是看那些表演到後來就從享受而變成凌遲,
看完後還不是蓋的會全身痠痛.

大概就是如此.

不過獨白聽的不是很清楚呀!
於是一切也變成如同顧爾德演奏時收音不全的喃喃自語,
然後低吟的部份可以強一些,
聲調太弱,完全聽不出來呀!

參考:(可以試聽喔!)

顧爾德計劃:http://www.g-plan.co.cc/
對角線樂團:http://diagonalmusic.blogspot.com/



台長: 淡紫色
人氣(5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天婦羅

按了上面兩個連結都失敗耶!

我家裡終於裝潢好
接的case也大致完成
終於恢復遲緩的生活步調
2008-07-28 13:38:59
版主回應
我重新貼了,這次應該就可以了吧...

家裡裝潢好,就可以擺脫住旅館的情況啦~

聽起來都是好消息!
恭喜恭喜~~ ^^
2008-07-28 15:58:04
天婦羅
我後來在youtube上找到對角線的演出片段了
演奏技巧真是高超
2008-08-02 14:05:06
版主回應
嗯嗯
我剛聽到他們的音樂時,
只有一個感覺,這很不像是在台灣人做的音樂呀!

那音樂很像是歐洲電影比如說是希臘或是文溫得斯電影中會用的音樂.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幾個正要準備去當兵的宅男做的音樂,真是讓人很意外!
2008-08-03 01:36: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