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6 14:43:49|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伴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偷閒的下午,和朋友躲在咖啡館裡,天南地北的聊。
不特意聊些什麼,但總會談到愛情;特意談些什麼,愛情還是跑不掉的話題。


「有沒有什麼東西比愛情更好聊的?」我問。

「有啊。」朋友故意賣關子不接下去。


「那是什麼?」我帶著好奇,也有些不服氣。哪有比愛情更適合咖啡的話題?

「是伴侶。」朋友斜睨著我,一臉玄機得意。


朋友接著說,「多年前我媽曾經對我說,她不管我到底要不要結婚,但是她提醒我…以後年老時要不要有個伴?」

「愛情跟伴侶有何矛盾?」我傻傻的問,兩者應該是不衝突的吧。


「雖不至於成了兩條平行線,卻經常產生消長的現象。」朋友的眼中閃過點點晶亮的…是笑意,還是波光?

「追求愛情的時候,嘴裡雖說著她是我一生的伴侶,但往往卻是在愛情的味道淡去時,伴侶的意味才顯得濃厚。」

為什麼?

「因為愛侶與伴侶的功能,截然不同。我們想跟愛侶做盡天下最浪漫奇想的事,但我們與伴侶卻行生活簡單瑣碎之事。前者風花雪月足堪回味,後者則是無可言喻的依賴。」

嗯,我頓了很久,老實說,我不是很懂,一心以為伴侶之間要存著愛情,而既然有愛,為何不稱是愛侶?

朋友問我現在有無憧憬?

我搖搖頭,有些悲涼,更是實際。可是,被他這樣一問,忽然一絲領悟竄入腦裡,為什麼沒有憧憬?因為心裡明白沒有永遠的愛情啊。因為愛情本身不具永恆性,自然沒有永遠的愛侶,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想要伴侶,是那種陪伴一生的關係。

「什麼是伴侶?」我很想聽聽朋友的說法。


「能夠一起相處,並且有共同目標的那種。」
太籠統抽象了,不行。

「愛情絕對會磨損的,這是人性,不是無情也無關乎薄情,而是在愛情之後,洗鍊出來的是什麼?在兩人的濃情削減之時,倘若裸露出來的目標一致,並能夠幫助對方達到想要的生活,那就是合適的伴侶。」

「但是,沒有愛情的伴侶,不過只是室友。」我盯著朋友追問挑釁,心裡面,除了困惑與不甘之外,還有一籮筐的問題排排站著等。

「也可以是朋友。」朋友不肯多說,臉上是那種似笑非笑的莫測神情。

如何愛一個女人
我的女朋友們,有男友的,給男友看,有老公的,給老公看。
我的男朋友們,有女友的,有老婆的,請仔細看....
沒有的就先把它記學起來吧!!

⊙如何愛一個女人

你說世界上有沒有好男人?女友悲悲戚戚地問我。她是一個溫柔賢慧的女人,三年前放棄國內好好的律師不做,到多倫多來陪讀,相夫教子之外還要打一份苦工。但丈夫總是不冷不熱的,有時還發點臭脾氣,結婚多年竟從沒有說過一聲我愛你。

據統計,男人與女人之中,最幸福的是結了婚的男人,最不幸福的是單身的男人,第二幸福卻不是結了婚的女人,而是單身的女人。顯然有一個幸福的男人並不一定有一個幸福的女人。是女人難於滿足嗎?是女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嗎?

我想不是,哪一個女人不善感呢?寂寞時一聲問候、寒風一條圍巾、疲倦時臂膀就可以讓女人感動一輩子。

記得當初我決定嫁給那個他,就因為他說:畢業以後無論你分到什麼地方,我都跟你去。收音機傳來BrianAdam的《Have you realy loved a woman?》,歌聲溫柔如夏夜的月光。一時竟有許多的感觸。

男人!你真愛過一個女人嗎?或者,你真知道如何愛一個女人嗎?

You love a woman,tell her she's really wanted,you love a woman,tell her she's the one.

在一個邊遠的小地方,曾經有位小夥子用八頭牛娶了他平凡的太太,他的朋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別人最多用兩頭牛娶妻。過了半個月後,他去拜訪這個小夥子,驚訝地發現新娘與從前判若兩人,一舉一動都透著優雅和自信。

原來女人要的就是那種被寵被愛的感覺,那種被看重的驕傲。

想想一個平平淡淡的女子,在上班時忽然收到一束美麗的鮮花,那麼在這一天,她是怎樣的在所有的同事中有了光采,有了自信,有了驕傲,說女人淺薄也好,無知也好,可是即使是最醜陋、最愚笨的女人,也有一個浪漫的夢。

台長: henry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About Frist Love
此分類上一篇:即將走入歷史2005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