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01:35:0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自傳──某位會「飄移」的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自傳──某位會「飄移」的女生

       你想不起來我是誰?不要緊,回想一下那位在牆角「飄移」而過的長髮女生,大概想起來了吧,沒錯,那位大概是我了。

 

        為何會是「飄移」?我也不太了解實際的原因,話說有位不太熟悉的朋友是這樣形容我的;當然,「飄移」和「女生」都是出自那位兄台的口中,至於「牆角」和「長髮」就是我後來補充上來的。聽到這樣的形容後,讓我回憶了好一陣子,仔細記憶我平常的所行所走,好吧,我承認我行走的腳步輕沒多大的聲音,步伐快了一點點,也經常在別人的背後穿梭,但絕對不會造成「飄移」的效果吧?

 

       然而,心有不甘的我事後向友人們作了連番的諮詢,他們的答案都大致相同,根據友人甲的磘述指稱:「你呀,走路像一陣風飄過,但回轉頭來又不見影擪。」至於友人乙的回覆是:「沒錯呀,每次都不知道你是從哪兒飄到我背後的,連點聲音都沒有,嚇死人了!」基於前兩者的意見都過於偏向負面的關係,所以我找到了平常為人中立的友人丙來進行最後的證言,她稱:「你平常走路的確像飄過的鬼魅似的,你看你,頭髮那麼長,身高那麼高,身材那麼瘦,臉色那麼白,幸好你不喜歡穿白色或者是紅色的衣服,否則被人誤會是貞子或者厲鬼出行怎麼辦啊!」由於出現了更加負面的評論,故我可以將前兩位友人的意見視作為中肯的言論,至於後者就仿傚奧運比賽規定,不計算最差的分數(評述),而我亦將這次的諮詢臨時中止,好讓我作出總結。

 

       總結資料所得,「飄」是兩位證人都有引用的動詞,而其中又具有濃烈的語言色彩義,故「飄」可被接納,至於在「移」方面,二人的證詞都是有關於「我在地面上作水平移動」的時候作出的形容,同樣應被接納,故二者合併為「飄移」!難道我懂得人體「飄移」技術是事實?並非別人的胡說八道?眾口鑠金,三人成虎,看來我會「飄移」是人們心目中的事實了。

 

        至於為何會加入「牆角」和「長髮」這兩個特點,後者主要是為了對我個人的外表作出鮮明,而且顯而易見的形容;那麼「牆角」是為了配合車輛作出真正的「飄移」時,所需要的特定場地而補充的,其所發揮的效果正是減低人體「飄移」和真正「飄移」兩者之間的不協調突兀感。

 

      「在牆角『飄移』而過的長髮女生」這一說法,就理所當然地在某些人心目中成為了對「我」認知,然而在我心中就是完全沒道理的胡扯。

 


這個自傳是近來某堂的功課,本來就沒心機去再寫自傳的了,所以沒認真去細想怎樣寫,在遞交前一晚趕工的時候想起,有人說我行路成日「飄移」,所以就以這一引指去寫作了,當然,這裏只有「飄移」是現實生活中的事實,其他的訪問都是假的啦。

雖然這兒的分類是小小說,卻注意不是小小說而是自傳哦!

P.S.愈是寫回普通的文章,才愈發現自己的文章會如果爛尾,原因無他,皆因習慣寫倒金字塔式的新聞稿,頭重尾輕,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台長: 赫達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赫達式小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雨聲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