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20:22:48|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之二.....關於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筆之二.....關於死亡
很小的時候,曾經很害怕過所謂的死亡,為此我有兩次半夜害怕的不敢睡覺,深怕自己這麼一睡,就再也起不來了...
為什麼我會如此,我一直不知道也想不起來,只記得母親為了安撫我,兩次給年幼的我不同的答案。
第一次, 她說:「只要妳乖乖的把飯都吃光,不偏食,就可以活很久喔~」
…真是一句騙小孩的話…但年幼的我還是乖乖照做,並且深信不疑,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這是我一直不算偏食的原因吧?
第二次,大概也過了一、二年…我又想到死亡這檔事兒,又怕得睡不著,母親這次卻告訴我,「每個人都會死,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不過,妳還小…這件事對妳來說,還很遠很遠….」有多遠?我不記得母親有沒有回答我,但是我那時真的放心了,心想…如此遙遠的事,我根本不用擔心它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年紀的增長,慢慢的對死亡這件事有一種似懂非懂的感覺,畢竟…那時會想…那不是我自已的事,這種完全不道德的想法,我也曾經有

國三那年,母親有天回家,神色黯然接著哭了起來,我外公因為心臟麻痺一個人靜靜的走了,我那時站在樓梯間聽到母親和父親對話,心裡有一種微妙的感覺…一個和自己有關係的人走了…我難過嗎?當時掉的眼淚,到底是不是真正因為親人離去而悲傷,還是為悲傷而悲傷,我現在也搞不懂。但是,我還記得,事隔半年後,參加私立高中考試,在寫試卷時寫到類似的作文想起當初,我哽咽不已…
高三的時候,和昔日國中同學聊天時,她告訴我她過幾天要去參加一個學妹的公祭,因為她癌症過世…那時,我除了訝異也只有訝異…原來,17~18歲的人也很有可能,這樣子離開人間
去年,2003年年底,高中同學北上找我玩,在閒聊之際,她告訴我曾經和我們同窗一年的同學,走了…而且有兩年了…那時,我的心有某個地方被狠狠的撞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她是畢業後因為腦部開刀手術失敗…撒手人寰…班上知道事情的人很少,更別說是去送她了,原來…死亡也有可能這麼讓人感覺寂寞
今年3月,又再度遇到不好的消息,雖然逝者和我沒有任何關係,朋友傳訊過來,告訴我她的同學被火活活燒死了,她很難過…

最近,我突然感覺到,原來死亡其實離我們是很近的…
不管是什麼原因,任何可能性…死亡都很可能降臨在周遭,帶走我們身邊的人,用任何形式…
自己身旁的親人、朋友現在還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其實…那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我真的這認為

…珍惜自己身旁的人…因為未來,是未知的…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