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1:46:45|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AIN 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GAIN 上篇

當一切都過去了,我們的名字隨著時間逐漸淡去,在人們心中早已沒有我們的存在,無情的將我們從歷史抹去,我們曾共存的地方也成了遺蹟時,你還會記得這裡曾佇立了個在等待你歸來的我嗎?也許你早已忘記,但我卻還記得,記得很清楚,江河畔那個少年悵然若失的稚顏……

「你看,很壯觀吧!」遠古遺跡中,有個充滿活力的女子正興奮的拉著一金髮男子的手臂,帶著他到處亂竄
「嘿,妳別急,小心摔跤了」他也興致高昂的任由她拉著跑,一雙冰藍的眼睛卻一刻也沒離開眼前的她

她,三天前在神的面前和眾人的祝福下,成了他的妻子
「妳終於屬於我了」他看著眼前身著白紗的她,緊握著她的雙手,深情款款
認識她有三年了,不長但也不短,當朋友們知道他們將論及婚嫁時,都十分的訝異,畢竟他們才認識三年又剛出社會不久,這麼快就定下來,會不會太早?
他搖搖頭,認真道:「夠久了,再慢下去,我一定會失去她」在說這句話的同時,還緊緊的抱住懷裡的她,彷彿怕她真的就此消失

第一次見到她,在大三那一年,體育館的競技場上,她身穿著白色的西洋劍擊裝束,一句話也不說,走到他的面前,拿劍指著他略帶點挑釁意味,彷彿在對他說:「出招吧?」
原本對於這類的挑戰他一向是興致缺缺,但他卻接受了

數回合下來,在攻與防、出招和拆招之間,他知道了一件事-她很強
她的強悍使得他不得不全力以赴,但心裡又有個奇怪的念頭,如果能這樣一直不分出勝負……

「嗶----」一清亮的聲響結束了這場比試,雙方的顯示板上都亮了燈,平手
她呆了呆,又旋即笑了起來,脫下護具,這時他才看見了她的容顏,她有一雙雪亮的眸子和一頭柔順的秀髮
「你真的很厲害!」她伸出了手,由衷的贊道
「那裡,妳也不差」
爽朗、充滿活力還有說不出來的熟識感,那是他對她第一個印象
「……」真的好像在那兒見過……
「怎麼了」
「我們見過面嗎?」
聽到這句話,她笑了笑,只道:「也許吧?」
他也笑了笑,拿起毛巾拭去臉上的汗水,「餓不餓?我知道有間不錯的餐館」
「這算是約會嗎?」她的笑意更深了

在籌備婚事的時候,他問她:如果要蜜月旅行,想去哪?日本?還是法國?
她低頭認真的思索了一番,給了他一個意外的答案

「這裡就是遠古王朝的古都之一--亳」她跑到了一個大平臺上,興奮的說:「這裡以前有個很大很大的宮殿,那裡還有個漂亮的花園…」她就像個導遊小姐似的為他介紹四周的遺跡
「妳好像很瞭解喲~難不成妳在這裡住過?」他打趣道
她愣了一下,又馬上笑道:「書上寫的啦!」

看著她的笑顏,他的心暖暖的。原本心中一絲不解的陰霾也逐漸天晴,他本來是不大喜歡這裡的,無關於這裡的偏僻或不繁榮,只是這裡的景致帶給他一種悲傷、心痛,甚至…崩潰…的感覺…
怎麼會呢?他明明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她挨近他,一臉掛意,「還是…你不喜歡這裡?」
「不…不是的,妳多心了」他淡淡的笑了笑,執起她白皙的手親了親修長的手指,「我只是有些累而已」
「…對不起…」她突然沒頭沒腦的對他道歉
「妳又沒做錯什麼事,幹嘛道歉?」
「不為什麼…」她伸手抱住他,將臉埋在他的胸口中,好像還說了些什麼,但他並沒有聽清楚…

夕陽西下,楊柳依依,在離遺跡的不遠處,河堤上,一雙相依的背影在殘陽餘暉下拉的好長好長
好靜……
除了偶爾傳來歸巢倦鳥的啼聲和流水聲之外,就什麼都沒了
真的…好靜…
他茫然地望著眼前的黃河,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惆悵

千年了…黃河的水仍舊不停的向東留去…似乎不會改變呀…
「呵…」他輕笑了數聲
好奇怪,什麼時候變得多愁善感了?
「笑什麼?有什麼有趣的嗎?」她問
「沒什麼…」
「…算了,你想不想喝飲料?我去買」她指了指後方不遠處的小販
「哦…好呀,我要烏龍茶」
「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她起身拍去褲子上的塵土,拎著背包往小販的方向走去
「咦…?」
是幻影嗎?在她離去的背影中他彷彿看見了另一個身影,鮮紅而強烈…兩人的影像和周遭的景色瞬間重疊,千個萬個記憶外的片段畫面迅速從腦海閃過,宛如一道流星,閃現又立即消逝

為什麼…

倏然的心靈衝擊,並沒有給他太多整理的時間,一個箭步、雙臂一伸,他已將她攬入懷中
「怎、怎麼了?」突如其來,她嚇了一跳
「不要走…」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他只知道他應該要這麼做
「耶?」
像個孩子一樣,他緊抱著她大喊著:「我不要妳走!」
「你…」她呆了半晌,又旋即反抱住他,柔聲道:「我不會走的」
聽此,他笑了,他低頭親吻著她的髮絲,鬆開緊抱的手,卻還未放開她

「我好奇怪」他對著她苦笑著
「不…你一點都不會奇怪」她頑皮的捏捏他的臉頰,眼中卻泛著淚氣
看見了她眶中的淚光,他伸手將它拭去,笑問:「我有說過我真的很愛妳嗎?」
「沒有,在這裡…你沒有說過…」她輕靠在他的肩,喃喃道
「我愛妳」他在她耳旁輕聲宣誓
「再說一次…」
「……」他捧著她的容顏,俯首----

我愛妳…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