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5:55:02|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發球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開始踏入「事業有成」的門檻,出席不同的社交場合,與各個階層的要人交朋友。男人一星期工作七天,與妻子各有各忙,與家人久未見面,大家都習慣了在電視新聞留意他的動向。

前一陣子他買了新房子,打算好好裝修。有一天,他談起新居裝修時對我說:「唉,房子再漂亮,我也沒有時間享受,花錢等於白花。」聽來的確很諷刺,但卻是他要面對的現實。

「新房子始終能讓你快樂的。」

「不,我要的快樂不是這樣的。」

「那就趕快去追尋,到你年紀大了,也沒有時間和心力去追求令自己快樂的事了。」

他大概想不到我會這樣勸他。

「可惜我現在也沒有時間和心力,我的工作這麼忙。」

「如果一定要維持現在的生活,那就不必抱怨了,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我並不希望改變別人的生活,但說的卻是肺腑之言。大家總是喜歡把別人認同的價值壓在自己身上,負上太多責任,一輩子都希望再創高峰,勇往直前。可是,這樣真的是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嗎?男人總是覺得,他應該過一些平靜低調的生活,同時他很渴望從事慈善工作,最好是有機會到外地參與扶貧活動,可是他的工作和他的責任令他綁手綁腳,無法一展抱負。所以他一直過得不快樂。

「有沒有想過賺少一點錢,騰出一點時間從事自己想做的活動,或者乾脆轉工,奪回人生的發球權,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我這樣問男人時,他呆住了。

他說:「放棄目前的一切是不可能的,我相信沒有人會這麼傻。」或者他的想法很有代表性,可是做人不肯捨,就不會有所得。真正有本事的人,應該不會讓自己身不由己。真正活得快樂的人,絕不會令自己纍個半死才肯安心。




台長: 寂然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當你不再偷懶, 你還快樂嗎?
此分類上一篇:開會大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