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8 20:21:56| 人氣2,6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優勝美地 --- 於2011年受消費爭議,為最高18件,負責人表示僅六件成立。

「優勝美地」官方資料

 

康溫蒂分析 for 「優勝美地」 ----- 自己參加的實際經驗分享

 

        剛開始聽到優勝美地這個名稱時,覺得好美而且很耳熟,後來才知道這個名詞是一個國家公園的名字,位於美國加州中東部,其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杉林和生物多樣性為國際公證。然而如在搜尋引擊打上「優勝美地」則會出現許多渡假村、民宿和汽車旅館的資料,所以需打上優勝美地婚友社,才可找到資料。

        在網路上分享優勝美地的文章,可說是少了又少。當時我參加前是陪一個朋友去看,也沒上網做功課,就這麼報名參加會員了。所幸,他們除了看人收費,還收得不少,加上負責人不太會講話、環境嫌得舊了點(聽說換了新地點)外,其餘的服務算很好。

        我朋友沒有加入會員,倒是我很快決定要參加,因我本來就有在想,年紀已經是超熟到一個不行,是不是該進入婚友社認識對象呢?加上裡面的「姐姐們」嘴巴很甜,誇獎著我並說著我可以找到對象,很容易就讓我上勾了。

        不得不承認,我沒有抱著一定可以找到對象的心態,可能對婚友社也有負面想法,覺得裡面有槍手或什麼的。另外,我曾經參加過一次婚友社,結果和感覺都不太好,因此沒抱多大的期待。果真,在我積極配合「姐姐們」的排約,每週的假日其中一天,幾乎半天都是在“那些小房間”度過的。(婚友社的見面地點,都是隔成三坪大小的小房間)。我相親了五、六個的男人,學經歷都很豐富,可是總是濤濤不絕他們的豐功偉業和愛情失敗史,讓我不太清楚,我是得要參與他們的過去,還是該談談我們之間未來的可能性。

       直到,有個相親男約我聊天結束後去吃飯,我爽快地答應。結束時,我拿1000元給他,表示各付各的,有可能是他沒聽到,有可能他真是個爛人,他拿了1000元去付兩人的帳,把剩下的錢還給我。回家後,我深深感到受傷,怎麼第一次出去吃飯,我要付他的錢呢?而且在當時我還不敢跟他反應。為了有個發洩的對象,我將這個事件跟業者說了,也覺得他們介紹的對象應該都是這種等級的,所以要申請退費。而負責人「周姐」,剛開始有耐心地安撫我,也說一收到我的訊息就找人去跟那個男生反應,只是沒有把話說得很直,就說請他與女生約會時要大方些,並承諾要代替那個男生付餐費,連同請我那頓飯。可是我真是受傷到了極點,不想接受這些說話,堅持要退費。這下可把「周姐」惹毛了,她口氣很硬說要問他們的主管。

        過了一個月,沒接到電話,我主動再打電話過去,這次是另個小姐跟我說,她的聲音柔美,使我原本就平息的怒火,一下子被澆熄。更接受他們優惠茶水費的方案,繼續排約的旅程。

        接下來,我交往了兩個男生,令我在感情這條路上學習到很多,更明白兩人相處才是重要的考驗。至於在哪裡認識的對象,似乎已經不太重要。因每個人的習性是固定,不會是參加婚友社就變好或變壞。

       總體來說,「優勝美地」做為婚友社的服務業者,算是不錯。他們有針對會員的問題去解決、每次排約前,會依約用電話告知對方的年次、職業、優點(如有房子、車子,他們一定會提)、家中的狀況等。再者,去排約前,服務人員都可以記得我是誰,不時地稱讚,使人信心十足。最後,他們也依約,在排約一段時間後,將會員留下來,問著之前排約的對象,有沒有喜歡的,如有,可以幫忙傳話。(曾經還有聽到排約對象說,他排了好幾年都沒交往的,服務人員還細數給他聽說,他排約過的女生,有哪一些已經要結婚了呢)算是善盡本份。

 

「優勝美地」網路評價及網友分享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1117000017KK0415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308465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217/34711303/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517637

        打著「優勝美地 婚友社 評價」,第一條出現的是蘋果日報的新聞,<相親男控誇大,婚友社判退費>,相親男表示,業者告知女方的資料是祕書,但實際上對方是業務助理。記者走訪該業者,負責人周奕如說明,18件申訴案僅六件成立。

        PPT有位arieset(白羊之星)說,他加入會員繳3萬元,要退費只能退8千元,而且負責人周姐說:「其實也可以不退費給我,因為發票也不能退。」他認為,婚友社結婚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一。

        2011.8.18新聞報導,法則會從96~100年受理「婚姻媒合消費爭議」,第一名為優勝美地18件、晶彩15件、春天會館13件。

 

關於台灣婚友社的素質與網路惡意留言

        在陸續收集台灣各家婚友社的資料時,「大醫院小醫師」、「科技心醫師情」的網站說明著,惡意留言是在自於境外網站刻意抹黑。而有一個網站特地將惡意留言的網站做了一個分析,說明著四個網站是同一IP位置(除了一個之外),似乎同一個人的刻意抹黑。「婚友社達人」、「相親五四三」、「相親部落格」、「婚友社真心話」。

        從下面這個連結網站可看到,有人用事證指出以上四個網站對台灣婚友社的不當留言。雖我不確定是否如下面連結網站說的真實性,但我之後將不採用這四個網站的新聞或評論。。至於先前的資料將陸續修改過來。

http://www.taiwandarkseoleaks.org/article1.html

 

名稱

優勝美地

業者特色

成立十年,沒有自己的官方網站,靠口耳相傳

形式

11排約

活動範圍

台北

業務暱稱

OO

審核資格方式

由工作人員進行人工配對。

排約茶水費

300  (2014自己參加的價格)

費用範圍

30000 ~ 50000  (2014自己參加的價格)

會員偏好族群

各行各業

表格康溫蒂整理,僅供參考 

 

給藉由單身聯誼或婚友社認識對象的朋友建議:

如已選擇婚友社做為交友管道,那就積極排約,並相信世上存在屬於你的愛情

台長: 康溫蒂

dizzy
因為圈子較單纯 身邊都只是些認識很久的朋友 自覺沒有管道去找到喜歡的結婚對象 評估後因為成立10多年 人數較多、說有真的在認真排约 也覺得收費合理 現場人也很多 就参加了 她們真的有幫我排约一週有時二場 目前為止给予肯定
2018-07-09 19:11:52
喵喵
沒錯,他們裡面的男會員條件都不怎麼樣,但是周姊她們都故意灌水灌很多,謊說男生條件非常好,實際上男會員條件大多是中下層級的,她們還硬要說服我認同她們的眼光...我心想:到底是我花錢來挑選對象?還是她們在選對象?
2023-04-01 14:5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