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4 15:46:20| 人氣1,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素素家族 – 首創未婚家長先聯誼,再由單身者見面交流,已有50年歷史


「素素家族」官方資料

 

網頁: http://www.susu-family.com.tw/index.html

 

 

  電腦快速配對相親

※素素見面會(一貫道.佛教.素食朋友)

 

 未婚主題系列活動 

※全國單身男女聯誼

※未婚男女家長聯誼

※國外專案(華僑.留學生.國外工作)


 創辦人
黃鄭素珠專為素食者牽線的超級媒人婆,四十多年來至少撮合百對佳偶,至今尚未聽說有人離婚,最近在兒子的協助下,超級媒人婆黃鄭素珠2007年在網路成立「素素家族」,希望能撮合更多好姻緣。

現年七十歲的黃鄭素珠,原來是台南中洲人,四十多年前自由戀愛找到理想伴侶,嫁到湖內鄉圍仔內,由於娘家和夫家都從事食品生意,少女時代的黃鄭素珠人脈較一般人來得廣。


黃鄭素珠表示,她前幾對撮合的姻緣都是自己人,後來信仰一貫道茹素後,意外發現素食者的適婚男女在交友上,比其他人更不容易,她依靠自己的人脈,嘗試著為這些道親牽紅線,沒想到對對姻緣功德圓滿,竟然牽出了口碑,孤男寡女紛紛找上她,她也樂於扮演媒人婆的角色。

自由時報〈南部〉家長先聯誼 相親成功機會高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354976

她說,從過去作媒服務經驗發現,許多適婚年齡男女,因個性木訥、表達能力差,或害羞、不夠積極,往往是家長出面代替孩子洽談相親機會,心想如家長能夠先聯誼、相互認識了解彼此子女的成長背景、學經歷,應有助於子女儘快覓得適合對象。

 

康溫蒂實際體驗服務 & 分析 for 「素素家族」

        知道素素家族是從一位爸爸的口中分享來的,他說他有兩個女兒都到了適婚年齡卻沒有對象,還沒交過男朋友呢!怎奈他女兒在旁邊吐嘈說:「你又知道我們沒交過男朋友了。」爸爸則是強調著,現在就是沒有對象呀!於是他熱心地告訴我,他都去台北參加「素素家族」的活動,那是個單身男女的長輩去聯誼,彼此對家庭背景有一定認識後,再約子女們出來見面。

        聽著那位爸爸口沫橫飛地分享,引發好奇,就帶著我弟弟去參加了。「素素家族」長期辦在中華路的國軍英雄館二樓餐廳,初次參加的餐會為一個人2000元,不收其他的會費,第二次參加為一個人1200元。而那天我們在極低寒流下參加的,主辦大哥收我們一個人1200元。

        原拉著我弟去是想說,現場應該是爸媽帶著單身子女去,結果,真的是清一色長輩們,見到我們兩個算年輕人的面孔,覺得很是新奇,卻不太敢跟我們多所交流。不像長輩們之間,自在地問起本身的職位,是哪個單位退休的,是住在台灣嗎?子女的工作如何等。我們姐弟倆自顧自地聊天。

        當天到場參加只有三桌而已,不到30個人,主辦大哥很盡責,幾乎將所有在場的長輩資料都記在腦子裡,當然也包括他們子女們的職業、年次等。一一說著現場的基本資料,大部份是教師、醫師、校長的退休人士,他們的子女也是醫師、律師、工程師等。主辦大哥說:「因為把子女培養得那麼優秀,所以不捨得他們過不好,對象才會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我知道的。只是緣分這種事很難說,也千萬不要排斥姐弟戀。我上個月也接到一對說要結婚,女生也是40好幾了呢。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

        主辦大哥壓軸介紹我弟,先讚揚他聽姐姐的話來參加這類活動,也問著他介不介意女生年紀比他大,我弟回答著,不介意。接著主辦大哥跟我弟解釋,今天來參加的人是少了點,請他與他保持聯絡,之後有其他活動可以再來參加,或是有適合他的對象,他會免費幫他挑選的。

        然而,我弟應該沒有再跟他聯絡了。我弟可能太懶了,可能太隨性隨緣。隨緣已經不適用在這種資訊太多的世界,一定要主動曝光和出擊,才能得到勝利。

        在電話報名裡,說的餐費是還包括下午茶場的。中午由爸媽出來聯誼,下午則是爸媽約子女出來聯誼,可惜我們沒有享受到下午茶場的服務。

        總的來說,餐費1200或是2000元,會覺得貴了點,因為那是辦桌的台菜,放在最前面的桌子,給大家自助取用,去外面吃的話約幾百元就有了。至於他們的服務,除非很積極主動去找那位主辦大哥,請他多多幫自己介紹對象外,不然像我弟那樣,只去了一次就不去,他不會努力幫他找對象。

        有趣的是,家長聯誼,真的是看身家的耶!有位媽媽私下問我說,我爸是做什麼的?我說:他去世了!我媽是做什麼的?我說:她是家管!之後那媽媽就沒再跟我說話了。

        我的感想是,到那裡找對象的爸媽們,本身的條件都不差,也不完全是看條件在幫子女找對象,有些長輩似乎是自己去那邊交朋友,“順便”幫子女看,有沒有適合的家庭環境,讓父母認識新朋友也為子女盡點心力。有些長輩在擔心著子女不結婚,似乎什麼條件都不重要,只好他們肯認識新對象、交往得來即可。那邊的族群以軍公教為主,也有吃素的專門族群呢!有別於其他婚友社的操作模式。

 

「素素家族」網路評價及網友分享

 

        以為有著媒體報導及口碑流傳,能在網路上找到更多的見證,可惜無功而返,並沒有網友分享著,參加素素家族後的成功經驗或是其他經驗。

 

名稱

素素家族

業者特色

台灣首創單身家長聯誼,口碑良好,不收會員費

形式

11排約、單身家長誼

活動範圍

台北、台南、高雄

業務暱稱

大哥

審核資格方式

不需提供相關資料

排約茶水費

2000 ~ 1200

費用範圍

免費

會員偏好族群

軍公教、一貫道、吃素家庭

表格康溫蒂整理,僅供參考

 

 

給藉由單身聯誼或婚友社認識對象的朋友建議:

結婚對象是從男女朋友而來,男女朋友是從廣結善緣的各類朋友而來,別侷限交朋友的種類,才能從中找到那個對的人。

台長: 康溫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