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04:22:0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眾多相熟的舊同學中, 她的收入可算是頭數位的高.
雖然知道有一大部份會用於讀書,可以仍無法接受她的「節儉」.
減掉讀書的那部份,她的薪金仍是比我的還要高啊!

她並不吝嗇,但太過節儉了。



以前讀書時,慳妹之位我相信非我莫屬.
但上到大學後,我慢慢變了.
最大原因是我可用的錢多了,不再是一百二十元用一個月,
加埋自己打工的錢,每個月都可用一千多元.
當然,自小訓練的「慳性」不會讓我全部花掉.
到完全出來社會工作,可用的錢便更多,
花錢時便不用像以前般百般考慮,思前想後.
時至今日,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會"度"忌朋友們可以開開心心一齊食飯的那個女孩.

上星期的南丫島團或是明天的飯會,所花的錢對我來說仍是會心痛,
但我卻絶對沒有半點絲毫的不願意去付出.
這可能也與我對該項活動的重視程度有關吧~



什麼是「想不想去是一回事,去唔去又是另一回事」?
聽得火都來了!
或許你真的只是著緊價錢的問題,並無他意,
但我卻感到你是想去想參與,卻又不想付出那麼多,而因為呢d付出,又另到你想參與的慾望有點卻步!

換著是以前的我,或面對收入比我少的人,我會很認同此想法,亦會身同感受.
但是面對收入比我高這麼多的她,我絲豪不感到同情,亦帶點厭惡.
這可能與我相信「願意付出幾多」同「對該事物的重視程度」有關吧~
既然不是沒有能力,即是...
那她請不要表現多麼想去或多麼可惜去不到啊!
除非,我能明白她還有什麼理財困難或計劃,
否則我很難認同她啊~!


老朋友,我知若果你看到這篇文章,
一定會反駁什麼吧?
但,這就是我的想法及感受.

台長: 茶米人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