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01:18:20|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喂!遜ㄎ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的日子從早忙到晚

不知從何時開始

一閒下來也只想往外頭跑

變得害怕遇到連假

待在家裡反而不習慣

別人很開心要放假

我卻一點期待也沒有

 

端午節的連假第一天

在家裡如坐針氈

跟爸媽坐在客廳裡竟不知該說什麼

是過去不好的舊經驗太多吧

慢慢地減少想要對他們表達想法的念頭

一個人在房間裡呆坐著想讓自己放鬆一下

卻又不知該做些什麼

晚上很冒昧地到朋友家打攪

即使沒說上什麼

但卻覺得比在家裡輕鬆

 

騎車往回家的路上

腦袋裡想起佛洛依德的理論「人的性格在六歲以前就決定了...」

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

平常早上起來會跟著爸爸載姊姊去上課

回家後大人就開始忙自己的事

一個小孩子還能做什麼

只好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拿著鉛筆畫著自己想像的世界

或者是漫畫卡通甚至任天堂的天王-超級瑪莉

(原來我的童年時期就是個活生生的宅男)

還記得以前我有個專屬的大紙箱

裡頭堆滿了別人長大不要的玩具

如果我不是在畫畫就是在當導演

拿著這些玩具想像各式各樣的戰爭場面

當然結局依然是邪不勝正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另一方面

見多了姊姊不乖被修理的景象

還有莫名其妙遭殃的經驗

我很識相地不吵也不鬧

才能符合忙碌的爸媽眼中的好孩子

而我也一直是家裡地位最低的(或者該說永遠都是)

當自己的意見不同於長輩時

最後只是遭到否定

 

長大後回想過去

我懷疑自己小時候就有自閉症

也在思考六歲以前的我

心裡是否早有個理論中所謂的不滿足

造成了某個缺角

一個很難填補的空洞

是安全感還是信任感

或者兩者都是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懂

而且最糟的是童年最強的自處能力

長大後竟然完全喪失掉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的自信

幾乎來自於別人給予的肯定

這樣的我

是這麼地不堪一擊

甚至不需絲毫吹灰之力

只要一句否定

就能把我KO掉

 

所以

當你聽到我說要出去透透氣時

也正表示周圍的空氣又快讓我窒息了

只是想暫時逃離現實

好讓自己還有一絲喘息的空間

同時我也會對自己說

遜ㄎㄚ該振作了吧...

台長: 查爾斯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天
此分類上一篇:是啊!

查爾斯
全都是死穴...
2009-05-29 23:53:37
27分
整個世界的人類都有雷同的劇情
偶而的。。。。。
或許您的發生機率高一些
但是相同的
免疫力也會強一點~

所以您不是遜ㄎㄚ喔~
2009-06-01 00:38:46
版主回應
沒錯!我是罵ㄎㄚ...
2009-06-01 09:52: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