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7 10:09:23|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煩時看看雲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愛在草地上坐看雲起,到不是閒得發慌,或是極盡無聊,而是貪愛那屬於自己寧靜的片刻。晴空上的雲朵最是美麗,如棉花般一團一團散佈在空中,引來無限遐想。當那潔淨如絮的雲朵翩翩飛起,我的心也跟著昂揚,無數飛昇而起的雲,是怎樣磅礡的氣象啊!一望無際的視野也使得我們的胸襟更為開闊,想起生活中的煩憂和挫折,又哪裡值得去計較呢?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們常常會認為自己在一片寂天寞地中默默耕耘,瑀瑀獨行,得不到別人的諒解、也解不開他人的誤會。慢慢的,很多積壓在心底深處的人、事、物,或是在部隊中遇到的挫折、打擊、不如意,漸漸侵蝕我們生活中快樂的因子。這時,應該怎麼排解才好呢?我的答案在空中的雲裡。
  只要靜靜的仰望天空,就可以看到幾千年、幾百年的流光過往、盛衰興敗。「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多少人曾在同樣的地方,看著同樣的風景;多少人有多少同樣不如意的事情,現在不也全都過去了?許多事情,往往若能抽離當下,用大一點的格局來重新審視,或過一段時間驀然回首,會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常去看雲的習慣,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雲的虛無飄渺、高遠悠然,讓我在靜靜的凝視裡,洗滌了疲憊的身心,而願忘卻煩憂、再次振作、重新出發。我最愛在草地上坐看雲起,到不是閒得發慌,或是極盡無聊,而是貪愛那屬於自己心靈的寄託。

台長: 浩瀚的海洋
人氣(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反思類 |
此分類上一篇:忠貞心 感恩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