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22:00:12| 人氣1,4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記事]BUMP OF CHICKEN - 世界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是在說舊的東西感覺也怪怪的,講點比較新的專輯好了。

如果說要我選一片2004年最值得推薦的日本流行樂專輯,我會毫不猶豫地丟出這片「ユグトラシル」。專輯名稱是北歐神話中「世界樹」的意思,而BUMP OF CHICKEN 這個團體的名稱竟然翻作「棒棒雞」,這樣帶有喜感的譯名應該比較容易被大眾所知吧,不然依照原意翻成「弱者的反擊」太繞口了點。
(講是這樣講,對這譯名還是有些不滿XD)

當初一聽完這張專輯,竟然帶給我莫大的感動。這是棒棒雞的第二張出道專輯,加上地下時期發過的兩張專輯,嚴格來說這張應該算是第四張。究竟他們有什麼魅力?這是個年輕的搖滾團體,曲風相當的帶有年輕人的青春熱血氣息,雖然曲子的旋律很不錯,編曲部分卻非常陽春,樂器演奏部分只能算是平凡,這是第一次聽到他們的單曲「天体觀測」後的基本印象,後來聽完了出道首張專輯 jupiter過後對這印象也沒改變多少,主唱的聲音也只是普通水準。直到看了歌詞,竟讓我對他們大大的改觀。

BUMP OF CHICKEN 最大的魅力在於歌詞和能夠準確配合歌詞的流暢旋律。

迷上 jupiter之後對於他們的這張專輯抱著很大的期待,原本發售日到了還沒有台壓盤出現,那段時間還真的有乾脆買進口版好了的想法。實際聽過後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整整兩個禮拜這張CD沒有從我的CD PLAYER裡拿出來過,碰到有聽流行樂的人也隨口就提及這張專輯,希望能去試試看。

ONLY LONELY GLORY ,沒體會過真正的孤獨就不會懂得真正的榮耀;乘車權、冷眼直指人性黑暗面;ギルド道出人性的悲哀;勵志的 sailing day;溫馨感人的車輪之歌和SNOW SMILE;最後,向過去的自己,ロストマン說再見,邁出腳步,儘管不知道旅程結果是否是個錯誤。

這種感動實在是難以言喻,難以精確的用文字來表達出來。講再多也沒有用,實際去聽過、看過才能夠有所體會,現在能夠寫的出這種深刻的歌詞的團體已經不多了。

台長: 三倍速衝刺
人氣(1,4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記事]L’Arc~en~Ciel - ark & ray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記事]機動戰士GUNDAM - 夏亞的反擊ORIGINAL SOUNDTRACK

L
的确很感动,听了近3年的<<JUPITER>>,除了乐队名字以外一无所知,都是因为偶然听了这张ALBUM的几首歌,激发了我想了解他们的歌的冲动.也让我想不到创作像sailing day这样的歌的他们,也写出レム,太陽这样旋律的慢歌.歌词也是从这张碟开始了解,同感同感.
2008-06-11 22:4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