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2 01:13:44| 人氣8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程其實才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將近十個月以行李箱做為我整個人的全部的日子,回到台北的第二個禮拜。被姆指壓碎了的幸運餅乾唐突地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朋友們笑說:「這是個很準但是遲來了十個月的預言。」還有人說:莫非是妳身上仍未脫去的,仍新鮮著的旅行氛圍,與它有了感應,那籤於是迷迷糊糊的落了妳的手上。

心仍懸浮著,你們說「妳的旅行終於結束了,終於回來了!」,然後緊緊擁抱我。回來了其實我很開心,但是卻總不覺得是結束了,總不覺得就是這樣了,總還有一些什麼,好像仍掛在心上。

有時候,游魂未定,心像永遠著不了地,熟悉的台北竟像瞞著什麼似的看起來不太相熟,像外人似的,只不過戴了面具,偷穿了舊人的衣裳。

十個月的旅程,現在回想起來總在打包行李和道別。在台北、在義大利、在德國、在舊金山,像儀式一般一次又一次,送掉一些帶不走的,扔掉一些沒人要的,留下一些在超重邊緣仍可厚著臉皮塞下的,然後拉上行李箱的拉鍊不敢回頭。擁抱一些人,告別一些人,然後,掉一些眼淚。

我突然發現,不論身在何處 ,我總在另一個地方缺席,總在另一個地方,有人殷切的問我,什麼時候回來?總讓我錯覺自己此時仍是離家的孩子。

回來之後,行李箱一直還沒有整理,還留著舊金山沒用完的公車月票,在義大利朋友沒抽完的一包菸,彷彿拉上拉鍊又可以出發似的........。

那籤有所感應的是什麼我不明白,但是我隱約的感覺到,那也許是我一直不願意整理行李箱的原因,那也許是一個沒有遲到的答案,那也許是因為我的旅程,其實才開始。

台長: Ilenia
人氣(8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ack home....in Taipei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Perugia的細碎零星回憶

雙羊
你的文筆好棒!
常常我也有像你一樣的感覺,
其實每一天也都像旅行一般,
充滿著各種新奇與驚喜呢。
2007-09-24 10:1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