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8:58:09|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速旋轉的摩天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很能享受孤單的人,獨處的時候我從來不曾感到無聊或者寂寞,我可以不跟任何人說話除了我自己,我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逛書店買衣服,當然我也不懷疑地相信自己可以一個人旅行。

停留義大利幾個月的時間其實我是不太感覺寂寞的,除了最初的幾個強烈想家的禮拜。

我想是因為我在義大利總是被朋友圍繞著。

學校裡同樣是離家萬里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知道我每次來買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店老闆、重感冒的時候來看我的房東安東尼奧老先生,還有在佛羅倫斯,每個週末等我晚餐、離開義大利時哭紅了眼的我的義大利家人---Babila和她的媽媽。

日子雖然充滿著各種陌生的事物,離家好遠,但是我不曾寂寞。

獨自旅行的第二天,維也納放晴。搭電車越過多瑙河支流的另一岸,市區外的北邊小山丘上,我找到那座紅色車廂的摩天輪。

摩天輪是一種像彩色的糖果一樣能讓人開心的東西,它載你慢慢爬高,看見的腳底下的房子和街道越來越小越來越多,風一點一點吹來了,單純的甜甜的滋味漾在嘴裡,讓你快樂起來。

但是這一次,卻在摩天輪爬升到最高的時候,突然心裡有了一些酸酸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情緒,讓我開心不起來。

我不明白那是什麼,像是突然來襲的吹著反方向的怪風,吹亂所有井然的思緒,狂妄得即將把我吹落。我審視四周與自己,維也納乍晴藍色豔麗的天空,獨自旅行,卻開心不起來。

摩天輪車廂裡對著窗外指指點點的人們,和他們的伙伴一起大聲地驚呼笑鬧,忽然之間提醒了我,原來,此時我是多麼想要跟任何一個人分享我所見到的一切,我也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愛人,此時都在這裡,也又叫又跳地對我驚呼:「妳看妳看,哇,那是史蒂芬金大教堂,那是多瑙河,那是市政廳,妳看到了沒啊?」

我站在摩天輪頂上,只有風聲呼呼的吹著。離家已經快五個月了,我開始想像這些過去一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的表情,如果他們現在也在這裡的話。

我發現我非常非常的想念著他們。

如果我曾經刻意追求流浪的孤單,那麼我想我是高估自己了。想起一直圍繞在我身邊的朋友與家人們,突然很想謝謝他們,在過去的日子裡讓我從不曾識得寂寞的滋味。我以為自己只愛孤單,但其實自己不曾孤單。

獨自旅行的第二天,天放晴卻心不放晴,旅程還有一個月,四個國家七個城市,有想要打道回府的念頭,發現自己不是真的那麼勇敢。

不過幾天之後,我還是搭上了往薩爾斯堡的火車,繼續完成我的旅行。如果你要問我不是想打道回府了嗎?是什麼改變了我的主意?

我偷偷告訴你:因為第二天就打道回府,真的會很丟臉。




台長: Ilenia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04’ summer traveling .... |
此分類下一篇:Stephans dom
此分類上一篇:往維也納的夜班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