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3 10:15:4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阿巴斯的第一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1,電影院捎來一封阿巴斯電影的徵文活動,我努力去排除心靈和生理的狀況,希望有機會能看到阿巴斯的整個系列的電影,但往往只是我一時情緒高漲,最後我還是沒有辦法看完整個系列。第一部電影「何處是我朋友的家」,我必需屈服家人的意見,只看三分之二,之後的生生長流及橄欖樹下的情人,我自已更因為時間的拉長而告自我放棄。

印象中阿巴斯系列的電影影像如下
---總是喋喋不休的對話和看似生活平淡的劇情。

讓我過去的觀影經驗都是昏昏欲睡,我也曾經有過多次半睡半醒的感覺看電影:
「第一睡」
我的情況發生在去年的蘋果(不是阿巴斯的電影,但手法類似),讓我第一次在午夜裏迷迷糊糊的看完這部電影,我當然不能將這一系列的伊朗電影拿來和最近同樣安排在午夜場的「羅曼史」那樣地讓我在視覺和情慾觀點大呼過癮,也不能和「發條桔子」這部在政治手腕下的暴力體裁是被歌頌的體裁相作比較。
「劇情影像」
隨著一個蘋果的不斷轉動,一個發生在伊朗的真實事件,一對被關在家中多年不得出門的姐妹,因為年邁的父親無法保護她們,所以就一直將她們鎖在家中怕她們出去遭到不測,但當社工人員要求他釋放這對姐妹到外頭去面對社會,在外界鏡頭下的她們卻一再顯出低智能的舉止並且很高興地到處亂逛,所以當有人拿的蘋果吸引她們,她們卻被當作白癡玩弄,社工爭取她們可以面對外面社會,但她們卻因為外面誘因而荒亂之原本的心。
(未完待續)


台長: chdouble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