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13:35:47| 人氣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溪一日遊--前進平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很久的願望了,一直夢想能來到這,即便是一個人的流浪、也甘之如飴。

上帝安排了一個天使陪伴,讓我在細雨濛濛的假日,不顯孤單。

歆曾說,她是個喜新念舊的人。相較於她,我對於舊的事物反而情感多一點。而原來我也是個鐵道迷,是最近才發現的事。

許多人知道平溪,是因為他們每年的放天燈活動有名,而除了天燈之外,其實他們現在沸沸揚揚被討論的,還有老街與鐵道。不若九份被商業化人擠人的街道,取而代之是雖然平靜卻更有味道的傳統建築;這裡也是被打著「可在鐵道上任意行走」的鄉鎮,當然,仍不忘掩耳盜鈴地立上「嚴禁行走軌道」的警示立牌,因為我們是守秩序的好公民,所以照完相後就快步走過。
來平溪不和軌道合照,就像看「色.戒」不盯著偉哥的小屁屁看一樣,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這是個很主觀的地方,不喜歡的人會嫌棄它的單調,而深深喜歡著迷的人,應該隨便一個街道都會興奮不已。

可別小看這條街,據當地的老闆娘透露,這可是張君雅小妹妹為一碗泡麵不斷來回奔跑的地方!語畢,馬上引起我們的共鳴,那可是我們超喜歡的廣告耶!當場了無新意的來了幾張,動作就是奔跑、奔跑、再奔跑;假裝、假裝、很假裝。
這家店拍過的另一支廣告也是泡麵,就是一位坐輪椅的先生為了吃泡麵就循著香味站起來、有如神助般復原的廣告,我們不免俗的在這裡寫明信片、蓋章,

來這裡要記得,若希望郵寄的郵撮要「平溪」的,就必須特別請郵局工作人員蓋,假日的話就要託老闆娘平日寄了,不然收到的郵件會被蓋上「木柵」的郵搓,整個fu就完全不同。
所以這裡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懷舊郵筒,也就只能用來照相、做做樣子了。
防空洞也是老街的特色之一,整體照相起來也很有味道。聽說裡面既深又可互通,看起來就是很堅固的樣子,其實我很想進去一探究竟,感覺就很適合在裡面奔跑、玩「來捉我呀!」的遊戲(最近又看了一次我的野蠻女友),同行的琪及時提醒,這麼有歷史的地方,裡面有些什麼也不知道…

ㄝ…還是不要奔跑好了,講得我整顆心毛毛的。

回程時特地前往網路上介紹的「台灣日本冰」,一支20元、超好吃的!我的花生口味又香又濃,天然香醇的口感甜而不膩,要不是沒有馬上回家,我還真的很想買個一箱帶回家。
特別要介紹這位阿嬤,年近80歲還是很硬朗,笑咪咪的招呼每位客人,聽說許多人還給了她一個「總司令」的稱號。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賣冰之於還開了電視並看譜、順便練習唱卡啦ok,看她這樣認真的樣子,是不是忍不住會心一笑?
難得來到平溪,本來想買個天燈應景,至少寫個「我要變瘦」的願望讓它升空,可惜雨下個不停,為了怕它掉下來讓我覺得是不祥的徵兆,只好作罷。

在平溪大約停留了三小時,停停走走、邊照相邊看歷史,一個簡單的住家也能令人驚喜,看看照片,像不像格林童話中睡美人被關在荊棘遍佈的場景啊?
想起之前精鍾幫的九份行,我想、我們的平溪之旅一定會更精采。

下一次,我一定要放天燈!!

台長:
人氣(1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這篇敬請期待也待的太久了吧!!
但是很吸引我咧

如果美少女所言
土豆也是喜歡舊的事物

那何時我們去平溪走走???
2007-11-01 14:10:31
版主回應
這篇我已經key很久了欸!
二個多禮拜有了
是你們都沒有好好得上來說
還說勒~~
你要去盯女王啦!!
畢業典禮只剩一張照片喔~~
2007-11-01 22:2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