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20:01:5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週以來,很認真地聽從醫師的指示服藥,每天昏沉沉地,下班回家就是睡覺.生活竟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

  新聞預報著近日低溫及豪雨特報,天氣冷颼颼地,能躲在被窩不出來,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就是這樣凜冽的氣溫下,我遇到了你.相遇,相知,我們認識了五年,愛著的三個年頭,有介入者,有共患難.也曾相擁而泣,也曾為愛改變自己,這麼幾年來,情緒起起伏伏,路途坎坎坷坷.

  那天晚上電話中,我冷靜地和你說,

  "就走到這裡,好嗎?"靜靜地,像是沒有一絲情緒.

  大概是被我的冷靜嚇到,你愣了後,第一次沒有攻擊地,問了我爲什麼.

  多麼煎熬阿!這段感情.我說.

  墾丁的海風味我還記得,
  綠島的草香彷彿仍舊飄著,
  鹽山的鹹味似乎還嗅得到,
  七股的黑面琵鷺仍是觀光景點,
  澎湖的冷風現在想起,我不禁拉緊了外套.

  而我們在原地,吵了又合,合了又爲小事爭吵.

  你說,今年你勢必是要結婚的,男兒成家立業,天經地義.你在意著將來都七老八十,兒子才剛上大學.

  我說,今年我勢必是不可能結婚的.女人婚姻大事,怎麼兒戲.我在意著未來的七八十年,兒子還要為父母的爭執憂心.

  理念不同,大概是我們最大的瓶頸.

  我說,那就這樣吧!與其等到你架著非結婚不可的時候,我冷冷拒絕你兩人終生交惡,那還不如在年初,就放你尋求今生幸福.大家好聚好散,可以聯絡,還是朋友.或者,

  "或者到時我再當你的地下情人也不要緊."記得我是這樣說的

  只是放不下阿!一起經歷的每一件事,都加深著彼此的依賴,令人不捨離去.

  那晚吃了藥,頭腦昏沉沉地,掉著眼淚,卻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只是不捨,只是遺憾.

  你說我累了,要我別想太多,早點睡.我莫名地被你哄睡了,後來也再沒提到這件事,現在想起,還是心酸.

  吃著晚飯時,我吃到發呆.這樣的氣候,讓人想起許多事.醫生說過,憂鬱症的人們,總會忘掉一些該忘,或不該忘記的事情.我拿著筷子,像是失憶多年的病患,突然什麼都記起來了.

  許多事情,即使力挽狂瀾,恐怕我們也無力改變.

  你知道我很愛你嗎?

    你知道我很愛你的.

台長: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