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3 00:11:5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麻姑,也是麻瓜。

 

不過漸漸地熟練起來。可以摸索著申請帳號,但整個系統還是霧煞煞。可以摸索著上網買電影票,但搞不清楚自己的信用卡密碼。可以摸索著自己去打流感疫苗,醫生問的問題不見得都懂,但可以憑英文外來語和漢字音拼湊。

離臺灣的研討會等等活動當然越來越遠,也不再能闖蕩金馬影展,總是強烈地遺憾,輕輕地嫉妒著所有還活在那裡的人,還理所當然的時光。

不過想想我可能也是被嫉妒的。薪水比較高,課比較少,沒有行政工作,半工半讀學會新的語言,好像一天當兩天過一樣地熱鬧刺激。那,那就認了吧。這世界上好像沒有甚麼非要不可的名譽,但還是有一些不可不擔的責任。

只要我繼續在這裡講課,此地的大學就會有一門討論臺灣的課。只要我繼續在這裡發表論文,所有我談過的作者、徵引過的文獻,都會讓外國人看見。這樣就好了。身為一個麻瓜,遙遙望著滄海化為桑田,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些,只有我能做的事。

 

當然啦,預計十二月前終身聘到手,要是明年底也可以追加個升等甚麼的,就更划算啦。

台長: 蝴蝶夾與老鼠夾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