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02:57:25|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神論的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無神派的內幕揭開一看,大約可分為五種.

第一種的無神派可以稱為~時髦的無神派~自以為是新時代的人物,思想比別人前進一點,本事比別人高上一點,假如承認有神,豈不被人恥笑說:“你也迷信嗎?”為面子好看,他們口裏堅持說沒有神,其實並沒有研究過到底有沒有神。

第二種的無神派可以稱為~自己欺騙自己的無神派~他們不是證實沒有神,乃是因為行為自由放蕩,不能承認有神。他們巴不得沒有神,正象土匪巴不得沒有官兵,學生巴不得沒有監督,壞人巴不得沒有法律一樣。不是他們真不相信有這東西,乃是他自己的行為,迫使他們不能相信有這東西。什麼時候神從一個人的裏面出去,什麼時候不道德就到他裏面來了。
美國有位傳道人叼雷先生,某次在一個地方佈道,有個大學生走來對他說:“我以前相信有神,但是近來我不信了。”叨雷先生問他為什麼近來不信了呢。他回答說:“我因為進了大學,知識高些,所以不相信了。這本書讀讀,那本書讀讀,就把神讀掉了。”叨雷先生對他說:“請你不要騙我,我也是個大學畢業生,並且還是一個博士,書也讀了不少,但我沒有把神讀掉了。你不信神總有特別的緣故,哪里會把神讀掉呢? ”這是事實。許多人之所以不信有神,並不是確實有多少理由,只因為千萬件的罪惡阻擋他們相信。這個好象非洲鴕鳥一樣。這種鳥身體高大,人可以騎,但不能飛。如果要捉它,只要幾十個人四圍追迫,一直等它跑得很累,無法逃脫,它便用腳就地抓出一個小洞,把它很小的頭,放在洞裏,因為看不見人,它就以為平安無事。它不知道雖然把頭放在洞裏,但是捉它的人還在那裏,它那肥大的身體,還是露在外面沒有藏起來。正象現在有一班人,心想最好沒有神,這樣一想,就能算數嗎? 就真沒有神了嗎?

第三種的無神派是~硬嘴的無神派~。這一班人除了一口咬定無神以外,並沒有別的理由。他們的嘴頂硬,只因為已經說了就不改變,因為在他沒有不是,既說出來,決不收回。你雖三天三夜給他講明有神,他也知道自己不對,但是他還要嘴硬,還有話講,不願折服,倔強自信,從來沒有虛心仔細想過別人說的到底有沒有理,可不可信。他們的辯詞,只是專制武斷,專為爭得談話勝利而已。<--我的朋友多是這樣~因他們個個自命不凡~

第四種的無神派是~職務上的無神派~。這類人是因自己地位的關係不能相信有神。因為他掛了一個科學家的牌子,背了一個教育家的頭銜,又是宣傳反對迷信者的指導人,怎麼能信有神呢? 其實他們如果捫心自問,也是不敢確定地說沒有神!有人曾經統計大科學家三百人,其中百分之九十二是相信有神的。

第五種的無神派是~理智的無神派~。這種人的態度最為正當。他們非常講理,你如果真有理由,並有證明給他們看,他們便肯接受。但這一類明理的人,究竟有多少呢? 真是少而又少!至於真正經過考查研究而說無神的人,更是一個也沒有。各位可以舉出一個這樣的人來嗎? 無論古時的人,今時的人,他能正確證明沒有神嗎? 我怕你如果研究,你也變成一個有神派了。因為神說:“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八節)

不知道你是那一種呢??你又會唔會清心既去尋找唯一唯一的神呢?可能真不是基督徒不是什麼..但是.你真的要去尋找..虛心地去找..請聽以下故事.

清心尋找,真假自明
一個日本孩子,名叫新島襄。他家敬奉很多偶像,但他對於這種神像早已有些懷疑,因為每見它們跌倒,不能自己起來,必須等人扶它起來。他想偶像連這一點能力都沒有,為什麼占這樣重要的地位呢? 它們的名字卻很動聽,什麼財神、無量壽佛、千手千腳觀世音……還有專管小孩子的神像。每逢新島襄生病,他的母親就在神像前叩頭禮拜,她想這樣能討那神像歡喜,保佑兒子痊癒。還有許多別的神像,據說如果你每天獻一碗米,它們就能保佑你一天平安。可是新島襄非常懷疑。

曾經有一天,他從神座上面取下一尊神像,悄悄走到花園,掘了一個坑,把那偶像埋在裏面,暗暗祝禱說:“尊貴的神啊,如果你能自己從這洞裏走出來,我就敬拜你;如果你都不能自保,怎麼能保佑我呢? 請你准我試試你。”從此他便看著、等著。一天早上,忽然看見那個地方鑽出一個碧綠的細芽。他覺得很奇怪,跪在地上輕輕撥開掩蓋神像的土,見那神像還是和他放下去的時候一樣,一動都沒有動,但在神像手上粘著的一粒穀種,經過日光的蒸曬和雨水的滋潤,卻已裂開發芽,長出青苗來了。新島襄親眼看見全家叩頭敬拜的銅像,它的能力反而不及一粒小小種子,能夠生長結實。他便永不能忘記這次所得的教訓,從此不住地思想,總要研究人生的意義在哪里,有沒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如果沒有神,宇宙又是從哪里來的呢?

過了幾年,當他十八歲時,進了東京一所大學,見到一本初級的地理書,開頭一句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這句話解開了一切他對天地萬物所懷的夢想和疑問。日本的山中原有許多精緻的廟宇,熱心於宗教的人常到那裏進香,因為他們想必定有許多神靈是住在山坳裏的,可是總沒有人找到那位創造天地的神。他就按照本國的風俗,把自己心中的禱告寫下來:“我所還沒有認識清楚的神啊,你如果有眼睛,請你看我;你如果有耳朵,請你聽我,引導我到你那裏。”神果然答應了他的禱告。

一八六四年,神使一個船主幫助新島襄逃到中國。從中國他又設法到了美國波士頓。有一個船主哈第先生聽見他的名字,差人請他上船。船主是一個愛神的人,他能解答新島襄的一切疑問。他又給他一本聖經,那本書開頭的第一句話正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哈第把他認作自己的兒子,供他學費,送他在安麥斯特大學和安多味神學院念書。新島襄畢業了,回到日本本土辦了一所基督教大學,傳揚主的福音。所以凡是真心敬畏神的人,不難辨明真神假神。

神就在你和我的旁邊..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給你豐盛的生命和永生..

文章自《到底有沒有神》

台長: 小嘉子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實際d.. |
此分類下一篇:藕斷絲連
此分類上一篇: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香港基督徒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