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01:06:0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固執還是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 高中同學事前打來約一起去請教某位公司的老闆
透過同學的他朋友(張老師的員工)介紹
見到一位他朋友口中稱呼"張老師"的女性
由於考慮到對方是老闆 時間有限
一開始就直接切入話題 問我們想要問的問題.

"當業務需要哪些條件,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業務?"
聽了"張老師"以她過來人的歷練對我們說教
想當業務之前 得先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工作
再者 當業務的人員 是要很了解"人心與人性"
作事情的時候 想法不要太固執 "外圓內方"
業務的專業性本身還好 重要的是在於跟"人"的互動
說的頭頭是道 給人有些心得
但沒想到她突然語岀"這周剛好有個心理學課程關於認識自己"
"該課程給有很多大公司用來教育訓練他們的員工"
"費用上平常都要三四萬塊,因為我跟裡面的很熟,所以算六千五就好"
當時我聽完 直覺反應"這是不是騙人的阿"
卻看見我同學已經在掏錢.然後因為錢不夠跟他朋友借

我當時基於警戒心技巧性的說出"六日已經答應好要去工讀了"
"如果臨時取消的話這樣很不講信用"
對方回答"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順便找個人帶班也行阿"
我回答"這個工作只有我跟另一個人,臨時不去這樣很不好!"
對方回答"那你還是可以先繳錢,到時候真的不行可以在退錢"
我又問"這課程只有六日的話,那下週有沒有"
張老師回答"有的,但是是四月中"
我就說"那我可以報名下個月的沒關係"
對方回答"你怎麼這麼固執呢,眼前有個機會,為什麼不去嘗試?"
我又回答"目前身上沒有這麼多錢,也不想要跟別人借錢"
沒想到那位張老師 竟然請我同學他朋友(張老師的員工)
先幫我墊錢 還說 待會可以出去在領錢還就好
當時心中其實已經很不開心了
還說為何要這麼固執呢 想法為什麼不改變一下
不過在我心中卻不是這樣想的
因為
才第一次見面聊天 加上我只是想要對方給點建議
或許對方認為這樣對我們很好
但這樣半強迫推銷的方式卻令人感覺很差
若是真的有需要 我也可以自己找相關課程來上就好阿

事後 其他朋友說 感覺真的很像是在騙人的 要我小心點
到時候去參加課程 若是有遇到推銷的事情 千萬都不要買下
這當然知道 也警惕在心
只是 這六千五還是花的不開心啦~~~~~~~~~~~~

台長: 歐洲線業務員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